不支持Flash

朱乙真:极简杨德昌 从我眼前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23  新浪娱乐

  台湾导演杨德昌告别式,温馨得没有人掉一滴泪。英文讣闻曝光,也维持杨德昌“极简”风格,白底黑字配上他一脸笑意的彩色照,留给亲友最美好的记忆和怀念。

  这个正反共四面的讣闻,封面中央是戴着黑框眼镜,穿著红色圆领衫的杨德昌,以他惯有的腼腆微笑,向大家说再见。封底是美国著名短篇小说家、诗人范大克(Henry Van Dyke)的著名短诗“从我眼前消失”(Gone From My Sight)。讣闻内页则清楚条列杨德昌生平事迹,包括1947年在上海出生、到上个月底在比佛利山病逝。

  “从我眼前消失”是一首葬礼时被广为引用的短诗,代表家属对逝去亲人不舍,又必须放手的心情,以海洋、天空象征无穷尽的生命延续,白色的船则代表向远方航行,再也不会回来的亲人。

  范大克在诗中描述,像是白色小船的亲人,在无尽的海洋中,航向海天连成一线的远方,消失在眼前,“对我们来说,船不见了,但是对另一边的人来说,却是迎接他的来临”,范大克认为,躯体离开,精神却永远都在,这就是人生老病死的自然循环。联 朱乙真发自洛杉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