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最美女人评选,李宇春缘何败给于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00  红网

  作者:夏余才

  由十几家主流媒体联办的“2007中国最美50女人”评选日前揭晓,杨澜(blog)名列榜首,于丹入围前10名,而此前呼声极高的李宇春(听歌,blog)等人却意外落榜。一些“玉米”质疑:“我们的春春难道还没有于丹教授美?”(7月17日《成都晚报》)

  “2007中国最美50女人”评选结果揭晓后,立即引起许多“玉米”们的质疑。为何李宇春会落选,为何于丹能入围前10名?李宇春的落选,的确让许多人不解。论形象和名气,李宇春哪一点比于丹差?但是,如果分析一下这次评选方式,我们就不难发现,出现如此评选结果有着其一定的必然性。

  据悉,这个评选采取网友初选和专家评定的方式。到初选截止时,共有539073位网友对100个候选人投了票,排在前3位的是李宇春、尚雯婕(听歌,blog)赵薇(听歌),李宇春得了154360票,比尚雯婕和赵薇的得票总和还多。然而到了专家手里,上述3个人气选手都没有进入前3名,取代她们的是杨澜、伊能静(听歌,blog)和于丹。

  如果把评选权完全交给网友,结果很明显,那就是谁的得票高谁就排在前面。李宇春得票最高,自然就是排在最前面了。一旦是采取网友初选和专家评定的方式,必然会出现另外的结果。专家和网友的看法一致么?绝对不会。能称得上专家的,无论从年龄和文化层次上讲,都要高于年轻网友。于丹是文化超女,李宇春是娱乐超女,二者有着本质的不同,两者也没有什么可比性。之所以于丹打败了李宇春,说到底,就是文化的一方打败了娱乐的一方。

  网友们代表娱乐一方,而专家们则代表了文化的一方。专家们不可能和“玉米”们一样迷恋李宇春,他们更会看好于丹。因为于丹本身也是一个教授,也是专家。在专家的眼里,李宇春比于丹更有魅力么?肯定没有。我们不妨看看通过专家评选出来的前三名。杨澜是主持人,也有着比较深的文化素质和底蕴;伊能静虽是歌手,但有才女之称;于丹更不必说了。这三位的年龄,也要大于现在的一些青春偶像。由此可见,专家们的口味和网友们的口味有着怎样的不同。

  中国最美女人,评的是什么?到底什么才是最美的?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美离不开外表,美也离不开心灵。只有将两者很好的结合了,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美,否则都是片面的,也是不美的。如今的各种评选如过江之鲫一般,多如牛毛,且大多是娱乐和商业结合的产物。对于这样的产物,笔者认为,还是不要过于认真为好。就拿这次评选而言,它真正的做到了公正么?它又如何能做到公正呢?只要有人为的东西在里面,就难免会有所偏好。只要有所偏好,就无法做到真正的公正。究竟谁是中国最美女人?其实,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不同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