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杨二自我离自恋仅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自从杨二做了“快男”评委,从视觉到个性都给大家以强烈的冲击,大家对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子的态度一下子分化为两个极端:很喜欢或者讨厌。

  不管今年的“快男”谁当冠军,它已经捧红了一个女人,那就是评委杨二车娜姆(blog),虽然杨二并不承认,但我们只看事实。日前,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当“快男”评委,她说:“在这个位置,我养活了很多人。”这些人包括很多城市服装店的老板,她带动了服饰的时尚潮流;“快男”节目组,因为她提高了“快男”的收视率;还有两个男人的梦想,因为如果不是她的坚持,“快男”苏醒(blog)和陈楚生(blog)早就被评委“叮”掉了。想来杨二的这些论调,又要招致很多话题,不管她喜欢还是不喜欢。

  对于一个从泸沽湖走出来的女人,能够有今天的人生际遇,有了与普通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杨二除了感谢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外,大概还要感谢上天对她的眷顾吧。如果杨二不做“快男”的评委,大家会羡慕她神秘、精彩的人生际遇,将她视为一个传奇;但自从杨二做了“快男”评委,出现在电视上,从视觉到个性都给大家以强烈的冲击,大家对这个传奇女子的态度就一下子分化为两个极端:喜欢她的很喜欢,讨厌她的人对她嗤之以鼻。

  平心而论,个性张扬是杨二吸引大家关注的主要“卖点”,喜欢与厌烦她的人,针对的主要也是她的个性。也就是说,杨二动了大家关于个性认知的奶酪,挑战了大家对名人的一贯看法。至于她的服饰之类的话题,则是由此衍生出来的。喜欢杨二的人,认为她直爽、坦诚、快意恩仇、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和好恶、个性张扬,痛快;讨厌她的人觉得她过分自我、夸张、尖锐、在公众场合哗众取宠、到处标注个性化符号,过于张扬。

  其实,在娱乐圈,确实需要一种勇于表达自我、张扬个性的勇气,这样才能让别人注意你,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你才能有知名度。但过分强调自我以至于到了自恋的地步,就容易惹人反感。比如:无论谁与自己沾边,都说是别人借自己博知名度,借自己炒作;哪个人批评了自己一下,就对人家“睚眦必报”,在一些场合喋喋不休展开“骂战”;或者强加给人一些自以为对的、美的“标准”。这些都是不讨中国人喜欢的,人要张扬个性,可以自我,但自我离自恋仅一步之遥。

  追求完美本没有错,但以强势或者虚伪的方式过分掩饰自己的不完美甚至到了病态和疯狂的地步,就不讨人喜欢了。作者: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