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是夏天的快乐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0:44  新浪娱乐

  这个夏天上映的许多电影都是快餐式的,但是你要作好准备,因为这个夏天最好的快乐大餐终于到来了。这不是对它无所不包的市场战略的评论,而只是说同快乐大餐一样,《变形金刚》充满着各种质量可疑的东西,但它的味道却无法解释地那么好。它集军事动作片、外星人入侵电影、灾难巨片于一体,并加入了许多佐料。《变形金刚》的最初部分很吸引人,但是随着人们对影片的消化,它的吸引力逐步减少。

  将食物比喻放在一边,《变形金刚》就是你所能想像的那种大型机器人动作片,那些认为有必要对它提出批评的人们需要看一下它的片头字幕。你会看到玩具公司“孩之宝”名字,这家公司将变形金刚的玩具从日本带至美国,它是这部电影的制作伙伴。

  这是一部由一位知道如何玩大型玩具男子执导的大型玩具电影(他还无法掌握诸如角色、对话、情感、节奏之类的小玩具。)电影前一个半小时非常具有娱乐性。

  影片的情节是有关两个互相敌对的外星派别对一个能产生生命的管子进行争夺的故事,高尚的博派和邪恶的狂派为争夺这个管子来到地球。这些入侵者可以把自己变成类似机器的任何东西(通是汽车),他们追踪到那名掌握管子下落钥匙的男孩:一位极地探索者的曾孙,极地探索者最先与他们的族群发生了接触。尽管这样的故事情节听起来错综复杂,但导演迈克尔-贝至少给电影加上了足够的笑料,其中的一些笑料非常有效,而另外一些笑料的效果则不是很突出,这是为了提醒你不要太当真。希安-拉博夫扮演的萨姆-维特威基很惹人喜爱,他与他父母在一起的戏的娱乐性可能太强了,我的意思是说,动作镜头之间的联系应更紧密,但是他们三个人在一起非常容易产生火花,这几乎使你更想看到他们在一起的镜头。

  真正吸引人的是特效,影片的特效如广告宣传的一样好,尽管加入了太多的TAD公司音响设备的声音。博派的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长相,甚至个性,特别是他们的领袖擎天柱(当年曾为擎天柱配音的彼特-卡伦继续为该角色配音)。但是狂派的成员的外貌、动作、声音都很相似。在两派最后决战的时刻,剪辑取代了特效,使双方都成为了一些难以区分的金属。即使是在慢镜头中,多数观众也无法分清楚银幕上的机器人是哪一派的。不过,没有人为此惩罚导演迈克尔-贝。《变形金刚》的片长也应缩短四十五分钟。由于故事情节和两维的人物,最后的决战应早点快来。迈克尔-贝应当剪掉几段“博派驾车通过沙漠”的镜头,这些镜头本想成为经典镜头,但是却成为你所看到的最好的汽车广告。

  称一部夏季电影是一个大制作的傻里傻气的广告是很荒诞的。《变形金刚》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实现了影片广告所承诺的东西,这是一部更出色的巨型怪物电影。

  所以拿上你的爆米花,坐在座位上欣赏这部电影吧,你要看一部有关巨型机器人的电影。(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