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哈利-波特死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43  重庆晚报

  前两天,英国作家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终结篇《哈7》英文版——《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全球同步首发。看新闻说,有心急的读者迫不及待地翻看小说最后一页,想看看“哈利死了没有?”

  这些读者,怕不见得都是小孩子,大人的心灵居然也有了孩童般等待的焦急,这个童话所构筑的世界当真是施展了它的魔法,令人有难以置信的力量。喜欢到了极致,就变成了一种信仰,亦真亦幻时,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哈利·波特》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近十年的岁月,在这十年中,扮演哈利的雷德克里夫已经从一个小屁孩长成一个大帅哥,开始谈恋爱开始初吻,无论从角色定位还是个人感受,他都不适合演下去了,他自己也说“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想看到第八本《哈利·波特》小说的人”,最好的结局,就是让它结束吧。

  罗琳也是这么干的,可是那些粉丝不干。一个虚构人物的生死,搞到要民众的呼声来决定,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先例,譬如福尔摩斯。可是福尔摩斯终究还是没有回来,那么哈利死没死又有什么关系?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