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导火线》不只是拳头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51  新浪娱乐

  功夫片看多了,有时候也觉得会单调,一个片子下来除了打还是打,很无里头。但《导火线》却让人觉得很有看头,每次打斗的背后都是故事,都有感情。

  影片里主要的女人角色有三个:匪徒渣哥的妈妈、马军的妈妈以及华生的女友。可以说,这三个女人和打斗男人的情感构成了故事的轮廓。吕良伟哄着老娘、为她喂饭的镜头,就是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觉得心里一酸,马军搂着妈妈送她下楼的情景同样让人看到了英雄温情的一面,还有华生和啤酒女郎的感情,这些都让人在看功夫的同时感受到,很多时候,生活不只是打打杀杀。

  其实,我倒觉得武打是精彩,但《导火线》带给人思索和感受的东西更吸引我去关注“拳头”背后的故事。(super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