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导火线》叛逆的警匪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2:06  新浪娱乐

  成龙的警察形象让我们对叛逆警察有了印象,但看了《导火线》,我们就会由衷地发出感叹:马军才是最叛逆的警察,由此,这部片子才是最叛逆的警匪片。

  甄子丹饰演的马军自始至终都牢记自己的职责“警察抓贼”,但他的想法和做法会让人觉得他更是个“大侠”。他的叛逆渗透在每一个细节,他讨厌警局各种繁文缛节,上司例行公事向他问话,他会直接反驳“一个小时,我或许能破一起案子”;搭档的女友被绑架,他首先想到的不是回警局“开会研究”,而是立马单枪匹马开车直捣犯罪分子老窝;他喜欢拳头,胜过喜欢枪。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导火线》不仅给我们塑造了一个超级叛逆的警察的同时,也没有俗套地来个马军因滥用职权被捕的结尾,这更加深了影片的“叛逆”。(二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