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晚报:《我爱我家》“幸福”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罗曲)前日凌晨5时15分,著名演员文兴宇因肺癌在北京肿瘤医院去世,这个噩耗让许多喜欢文老爷子的观众唏嘘不已。前日,文老爷子生前所在单位国家话剧院成立了治丧委员会,筹措他的后事。昨日,记者从国家话剧院老干部办公室得到最新消息,原计划8月5日举行的追悼会,改到8月3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的一号告别厅举行。据了解,之所以改期,是文老先生家人的意思,而文兴宇老先生的整个后事筹备工作由其家人和国家话剧院一同料理。

  作为上世纪90年代风靡全国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的主创阵容堪称经典,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曾经幸福的大家庭幸福不再,迄今为止,已有三人去世、两人离婚,其他人在圈子内也没混出个名堂。英若诚是《我爱我家》导演英达的父亲,在剧中饰演老傅家的邻居,虽然英老的戏不如文老爷子抢眼,但英老的表演却非常出彩。拍摄完《我爱我家》后,英老就患上了肝病,2003年12月27日凌晨1时35分,英老最终因患肝病导致呼吸和循环系统衰竭,在协和医院辞世,享年74岁。《我爱我家》的许多对白都让人叫绝,而这些都得归功于编剧梁左。梁左是梁天(blog)的哥哥,在艺术创作上极具天赋。梁左早期的作品是相声,很多著名的相声段子都诞生于他的笔下。2001年5月19日凌晨,年富力强的梁左因突发性心肌梗塞在家中去世,年仅44岁。

  在拍摄《我爱我家》时,导演英达与宋丹丹的夫妻档曾让很多观众羡慕不已,但随着《我爱我家》拍摄完毕,二人的感情也走到了尽头。出演《我爱我家》,对赵明明而言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该剧的制片人英宁是她的老公,早在读书时,赵明明就和英宁私定终身,两人当年在大学时的恋情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双方家长被请去与学校领导谈话,到大学毕业时,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领毕业证后随即领了结婚证,但最终这段情还是没能走到最后,赵明明和英宁平静地分手,原因是英宁爱上了他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