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公鸡中的战斗机和范冰冰的绯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8:24  新浪娱乐

  虽然2007年已经过半,但春节晚会赵本山宋丹丹牛群三人合演的小品《策划》还深深地留在每个人的脑海中,特别是那句“太有才了”早已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据我了解,这个小品所反映的社会现实能够引起的共鸣并不是很多,但眼下“范冰冰(听歌,blog)殴打赵薇(听歌)”的假新闻应该能够让不少人重新审视这个小品的内涵了吧。它简直像一个“预言”,真是太有才了!

  “范冰冰殴打赵薇”就像“公鸡中的战斗机”一样,是无中生有的东西,但现在它真的出现在新闻里了,并且惊诧了一大群人,这就是“策划”的威力,“策划”这个词听起来令人崇敬,但在现实生活中有时真的就这么荒诞。

  这个荒诞的事还让我想到了关于范美人的种种扑朔迷离的绯闻,这些绯闻究竟是真是假没有人考证过,就连前不久那个所谓的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本身是否真实公正,也很难说清楚。现在,对这些事有了新的解释:策划。

  你会发现,很多杂牌节目,小喽罗星星,都习惯使用新闻手段跟范冰冰扯上关系,换个在“粉丝”中流传已久的词,就是“502新闻”,想上位,就要像502胶水一样粘住人气旺的明星,最好是踩她骂她,更容易吸引眼球,至于是真新闻还是假新闻,已经沦为信息接收器的眼球们可没功夫分辨。

  崔永元说 “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我想这个结论也适用于“点击率”。在收视率和点击率的硬性指标压迫下,有些人不负责任地杜撰些耸人听闻的“新闻”,其初衷或许可以理解,但结果却可能害人不浅,而范冰冰的事情,我有些为她感到委屈,她打赵薇没有?而范冰冰的事业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但多数人的兴奋点却永远停留在负面新闻上,所谓的“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恐怕“策划者”也是算准了中国人的这种心理才热衷于对负面新闻的策划。文/芦苇 池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