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辛普森一家》20年长盛不衰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48  新浪娱乐

  经过长达20年的小荧屏征战,这个麻烦不断的“辛普森一家”的故事最终被搬上了大银幕。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电影版《辛普森一家》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由于影迷极力捧场,这部饱受人们期待的影片收获了大把大把的钞票,最终凭借7190万美元这一惊人的票房收入稳坐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

  福克斯广播公司的《辛普森一家》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动画电视剧集。一直以来,这部由马特·格罗尼倾力打造的动画之作便统治着美国荧屏。而辛普森一家的每个成员——霍默、麦格、巴特、丽莎、玛吉也都拥有各自的粉丝阵营,无论是平民百姓、娱乐明星还是政界要人,都“一个都不能少”地拜倒在他们的幽默与讽刺之下。从某种程度上说,《辛普森一家》已成为美国中产家庭生活状态的一个缩影。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窥视美国中产阶级甚至整个美国社会的过去、现在与将来。

  《辛普森一家》以虚拟的美国小镇斯普林菲尔德为背景,用辛辣的讽刺和十足的幽默展现了现代人生活现状尤其是美国文化与社会的方方面面,堪称反映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强大国家时代变迁的一面镜子。

  《辛普森一家》的故事是由格罗宁和制片人詹姆士·布鲁克斯合力打造,在正式奉献给美国观众之前,二人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确定这部动画系列短剧的风格以及所要表达的主题。格罗宁为辛普森一家的成员勾勒了轮廓,所有成员的名字也均是以他的家族成员的名字命名的,实际上,“巴特”这个名字原本就是他的名字。

  1987年4月19日,《辛普森一家》的原型首次出现在福克斯台的综艺节目《翠茜·厄尔曼秀》中。美国观众自此喜欢上这个功能紊乱,整日围着麻烦打转的家庭。热播3季之后,这部动画短剧的规模开始扩大,成为一档在黄金时间播出的片长30分钟的电视节目。

  正式登陆荧屏后不久,《辛普森一家》便成为福克斯电视台的一张王牌,收视率之高前所未有,将大大小小的奖项收于囊中。在1999年12月31日出版的《时代》杂志中,《辛普森一家》被评为20世纪最优秀的动画电视剧集。2000年1月14日又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一颗刻有辛普森一家名字的“好莱坞之星”。据统计,从播出到现在《辛普森一家》节目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23项艾美奖,22项安妮奖和1项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

  时下,《辛普森一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电视剧集,同时也是播出时间最长的动画之作。基于“辛普森一家”对很多面向成年人的动画片产生的巨大影响,霍默令人头疼的嘟哝“D'oh!”已正式被收入英语词典。

  自1989年12月17日正式在荧屏亮相以来,这部动画剧集在长达18季的热播时间里共为观众奉献了400个集讽刺、幽默于一身的故事。2006年3月20日,辛普森一家的故事再次“升级”,它的第19季也将于2007年至2008年播出,首播时间为2007年9月23日。

  第18季的最后一集——也就是第400个故事已于5月20日正式播出,标志着《辛普森一家》走过20年辉煌历程。时下,电影版《辛普森一家》已经在全美各大影院上映。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它力挫《我盛大的同志婚礼》、《哈里·波特与凤凰令》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凭借7190万美元这一惊人的票房收入稳坐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