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最感伤的一抹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1:54  新浪娱乐

  除了“抓贼”,除了打斗,《导火线》总给人一种莫名的感伤,也许是淡淡的一抹,但却清晰可见。

  雷厉风行的马军,也会不忍心看到年老母亲的背影,也对搭档有着真挚的友情,他甚至也会体恤敌人的母亲,而这个敌人随时可能将自己置于死地,你可以把他凶狠的打斗理解为残忍或者暴虐,但怎么解释他温情的一面呢?他的各种叛逆无形中给人的眼睛蒙上了一层屏障,让人们看不到他,当然,即便看得到,谁又能真正看懂这位真正的“英雄”呢?

  就像古龙小说里的剑客一样,也许真英雄就有着与生俱来的孤独,他的心永远有不被人知晓的一面,烙在观者的心上便成了“感伤”。武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