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周杰伦OR甄子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4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周杰伦OR甄子丹
周杰伦

北京晚报:周杰伦OR甄子丹
甄子丹

  “周董”的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首周票房2000万元,甄子丹(blog)耍“甄功夫”的《导火线》首周票房1500万元,看起来,玩钢琴谈恋爱的周杰伦比满身是伤的甄子丹有人气。用电影玩票的周杰伦目前是银幕上最灵的票房灵药。

  谈恋爱和挥拳头,哪个更占市场?这个暑期,周杰伦和甄子丹碰到了一块儿,俩人在宣传见面会上都没有表态,说的都是自己的好。按目前情况看,《不能说的秘密》已经可以进入今年国产电影票房的前三名。周杰伦超高人气是主因,《不能说的秘密》还占了两大便宜,尽管周杰伦一再说,这个初恋故事不是自己的爱情,可是少男少女粉丝们还是一厢情愿地把这个他们喜欢的爱情故事硬贴给自己的偶像,来丰富他们情感上的联想和心理上的满足,理性一点的人本来对头回做导演的周杰伦期望不大,看了电影发现他作为导演手法很娴熟,而且影片很有情感力量,又加重了对影片的口碑传播力。从《头文字D》《黄金甲》,周杰伦的加盟都为票房走高添了一把火,之前香港四大天王都没有做到这一点。目前港台演员中,周杰伦可算得票房保证。

  叶伟信与甄子丹合作了《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是两人再度携手挑战动作片极限。《导火线》票房走势不错,黄金时段“一票难求”。《导火线》刚刚上映三天票房就已突破1500万,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尤为火爆,上座率平均高达80%至90%,尤其是19时到22时的黄金时段,许多观众宁愿排队购买22时以后的场次也“非看不可”。在广州、四川、湖北等地的各大院线,《导火线》基本都占到总票房的一半收入。

  前阵子看《男儿本色》,还觉得谢霆锋(听歌)等一票年轻小伙子打得似模似样,不过看了真材实料的“甄功夫”,就觉得谢、余的功夫缺乏火候。《导》的剧情一般,跳不出猫捉老鼠的黑道、警察片框框,不过最大的卖点是武打加入了风靡欧美日的混合式格斗元素,并加以改造及发扬光大,使全片的武打升华至另一个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层次。负面反映是,电影中很多场景过于火爆血腥渲染打斗,不适合儿童观看。由于片中暴力镜头,香港已定为IIB级,8月9日才上映。内地目前电影还未分级,《导火线》就这样匆忙点燃了,且火势越来越旺。未分级带来消极影响,出手再快的甄子丹恐怕也管不了。

  爱情片、科幻片、卡通片、动作片、喜剧片,这个暑期要想挣出高票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事实上,观众也不再单纯对某一类电影感兴趣,《憨豆的黄金周》《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也分别取得了1100万元和1660万元的不错成绩。周杰伦和甄子丹上来PK,并没有形成激烈的交集点的氛围,这要感谢眼界越来越宽的观众。不同类型影片有不同层面的观众追随,暑期影片在各自的观影群中达到了双赢的局面。周杰伦和甄子丹也一样。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