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弢——“跨界”玩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3:26  新浪娱乐

  前不久,凭借着在台湾获得大奖的《送你冬日蓝》,王弢(blog)在全国着实火了一把。这个名字前总被冠以“某某儿子”“某某男友”的大男孩,这回可算是用自己极具说服力的成绩击碎了所有的流言蜚语。

  王弢在《送你冬日蓝》里尽显“跨界”风采,整张专辑的制作过程让人大为吃惊。在《送你冬日蓝》的录音即将结束的时候,王弢从各处找来了最奇特古怪的打击乐器、音准为0的乐器,甚至还有闹钟和塑料袋。他在录音室里敲打着这些乐器时,《送你冬日蓝》就这样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中完成了录制。他就是这么放任、感性的、随意的完成了在声音中的“跨界”。

  前不久,王弢又偷偷跑回老家四川,为新专辑的制作寻找灵感。据悉,他的新专辑将不再限于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这两种音乐形式之间,而是要大胆吸收四川各种传统的音乐形式。他将把曲牌丰富的川剧和四川清音等戏曲曲艺运用到自己的音乐里,将“跨界”进行到底。

  其实,王弢的“跨界”不仅仅体现在他的音乐上,他本人的“跨界”也是个莫大的看点。身为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又是国内第一个单簧管研究生,学院派的王弢剑走偏锋,先是参加了“加油!好男儿(blog)!”选秀惹得风风雨雨,现在又传出他将参演影视剧的消息。王弢有着学院派对音乐的理想和坚持,但没有学院派的古板,他不断求变求新,在坚持自己音乐之路的同时“跨界”到其它领域中发展,同样表现得红红火火令人生妒。

  王弢这个29的大男孩可真是玩“跨界”玩上了瘾,让那些关注着他的人在期待新专辑的同时,不禁好奇这个王弢下一次能“跨界”跨到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