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陈数变身遥控器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3:36  新浪娱乐

  近日,由陈数(blog)主演的各个时期的经典剧集,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荧屏上,《新上海滩》和《毁灭》刚刚播完,《铿锵玫瑰》和《古城谍影》又分别在中央8套和北京9套重播,这些烙上了陈数印记的电视剧,分别在各电视台的不同时间轮番播出,有观众笑谈说在电视上台换到哪里都有陈数的身影。

  在中央8套播出的电视剧《铿锵玫瑰》中,陈数扮演的章子惠是个现代女刑警, 而在北京9套播出的《古城谍影》中,陈数饰演的葛茵红是一个解放初期的反特警察,由于这两部电视剧的时代背景相差甚远,两个角色的性格也反差巨大,同是雷厉风行的警察,前者敢爱敢恨,个性鲜明,为了得到自己所向往的爱情大胆向心爱的人表白,即便被多次拒绝也仍然勇往直前;后者则受到身份、时代和性格的约束,面对一心惦念的爱情却选择了放弃,独自把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据悉,为了完成这两个角色,陈数分别做了很多功课,如今两部电视剧同时播出,对陈数的演技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有力的证明。有观众反映:“章子惠、葛茵红这二个人物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精彩,若非认出陈数来,真的让人很难相信《铿锵玫瑰》中的章子惠和《古城谍影》中的葛茵红是同一个人扮演的。”

  不久前在大江南北掀起一股上海滩热的《新上海滩》中,陈数出演了那个风情万种、深情优雅的交际花方艳芸,天生就是“旗袍架子”的陈数把自身的风情和优雅尽数展现在《新上海滩》中,她演绎了一个新的陈白露式的人物。坊间评论说,一部《暗算》让陈数一夜成名,而新版方艳芸又让她完全跳脱了黄依依的光环,成为她的又一个荧屏招牌。

  从《铿锵玫瑰》里那个青涩洒脱的章子慧,到《古城谍影》里干练迷人的葛茵红;从《毁灭》里多重身份的玉女,到《新上海滩》里风情但不风尘的方艳芸,陈数用骨子里透出的优雅和高贵以及对角色深刻的理解,为观众诠释了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

  凭借精湛的演技、精致的面容和知性优雅的气质,对角色总是有着独特而到位的理解的陈数被合作过的导演们大加赞赏,被称为“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料”,由她主演的电视剧更成了各大电视台争抢的“香饽饽”,业界认为,这次荧屏上出现“陈数周”现象,与其说是一种偶然,不如说是一种水到渠成的必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