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时报:贝克汉姆,其实是一个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44  青年时报

  作者:金嘉琦

  以高额工资加盟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至今只在一场友谊赛为球队出场12分钟。因此,为了看他高价买了球票的球迷大为不满,抨击他拿高收入不做事,甚至还有激进球迷认为他是“垃圾”……

  贝克汉姆穿着一身名牌西装坐在替补席上,不像一个上不了场的球员,倒是像一个准备去贵族宴会钓凯子的暴发户。

  以球迷的眼光来看贝帅,他从来都不属于一个世界级的球星,只不过他的花边新闻是世界级的,他的掘金功夫是世界级的,他还有一个作秀本领世界级的娇妻。以伪球迷的眼光来看贝帅,他首先是长得很帅,然后才是他那一脚弧线球踢得很帅。只不过,如今那一脚“贝式弧线”已经成了“贝式忽悠”。

  面对球迷的声讨,贝帅神情尴尬,他一定在想:“这年头,不好混啊,这么快就被你们看穿了……”

  其实,从贝帅去美国的那一刻开始,他便不再属于足球,你别看他信誓旦旦地说要养好伤重返国家队,其实这句话好比是他在德国世界杯上被替换下场之后的那一抹泪,徒剩遗憾。

  他西装笔挺地坐着,肯定很想跟嘘他的球迷说,“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贝帅心里很清楚,他早已经好莱坞了,美国佬也很清楚,请他来就是为了作秀的,而非想切身感受他的球技,来帮助提高美国足球的水平,所以,美国人不请小罗,要请贝帅。

  美国人不爽的是,他们砸出那么多银子,就是来叫他秀的,可现在他还真好莱坞了,踢个球都恨不得找个替身。

  生存于商业化的大背景之下,是一件既幸福又痛苦的事情。幸福的是,他可以万众所瞩,痛苦的是,他会迷失自己。这就像贝帅多年来一直在商业与足球之间做着习惯性的品位摇摆,他一定很痛苦,比如多年前的一次剃光头,三年前的那一次泪流满面。好在,他现在终于在江河日下之时,踩着青春的尾巴,彻底铜臭了。

  越商业越无奈。比如

曼联的董方卓,当他捧着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曼联冠军奖杯出现在中国的体育场时,他一如贝帅那样尴尬。比如至今去向不明的易建联,在经纪人的操控下,估计自己都搞不清去NBA是为了打球还是捞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