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不要长大了的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8:53  新浪娱乐

  经过又一年多的漫长等待,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终于上画了,但在满怀期待地漫游了2小时多的哈利波特最新的的魔法世界出来后,我却有些失落,那个躲在女贞4号的碗柜下带着黑框眼睛,孤苦无助的少年,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成要独力抗争残酷命运的真汉子了,那群来自充满梦幻般的魔幻世界儿童巫师也开始加入到那充满血腥和阴森的正义和邪恶的黑白巫师的大战,进入了勾心斗角的成人世界。

  在这一部表现哈利波特从少年迈向成年的一个片段的电影中,为了表达英雄成长中的磨难,导演刻意把这拍成问世5部系列电影中最黑暗的一部,整部片子都是在一种很阴森的气氛下展开。与天生仇敌,巫师界的大魔头伏地魔的战斗仍是本片的主线,但又从中穿插哈利波特及其同学卷入了魔法部长福吉为争权夺利而与德高望重的邓布利多校长的魔法学校争夺管理权的斗争中。哈利波特在亲情爱情和学业中得到了磨练,逐步成长起来。

  青涩的初恋,一段开花了却极其不顺利的爱情

  在这一部片中,我终于看到懵懂的哈利波特与与上部片暗恋的女孩张秋的感情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由于初入情场的毫无经验,面对接吻后张秋的泪光,面对张秋诉说对死去的男朋友的思念,哈利波特却无言已对,手足无措,使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不欢而散,错失了使其感情进一步加深的机会,这使人不能不为为他着急。而在对抗魔法部长派来监视学校的女魔头的斗争中,由于误会张秋出卖了有求必应屋,内向的哈利一直采取躲避的态度拒绝张秋的解释,相信表面的现实而逃避对真相的追求,虽然最后知道张秋的告密是被迫吃下真心药的缘故后波特想要挽回两人之间的感情,但是心结已成,相爱的人不能互相信任,不能好好的互相交流,这段感情注定是不完美的,虽然开花了却不能结果。

  友情,只有团结才有力量,也是最终战胜伏地魔的法宝

  虽然从伏地魔的袭击中死里逃生的哈利波特带回了伏地魔已经重临的信息,但由于魔法部部长福吉惧怕魔法校长邓布利多利用散播伏地魔已复活的消息而阴谋夺位,因此采取了一系列的封杀消息的行动,作为邓布利多的得意门生的哈利波特更是被其控制的新闻界作了讲大话的专题报告而在校中被孤立

  但是,哈利在好友赫敏和罗恩的帮助下,在受到同学的怀疑下,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采取行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伏地魔存在的危险事实,自行组建了一小群“邓不利多之军”,开始对抗伏地魔的行动。而结果证明,这支小邓不利多军,更是在魔法部神秘司中,与伏地魔的战斗中发挥了作用。哈利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新一代对抗邪恶势力的领军人物、

  不能不提的最悲却又最显示其已经长大的镜头

  从故事一开始,哈利波特就是一个孤苦无依的孤儿,虽然在学校里,他得到赫敏和荣恩的友情和校长邓布利多的关怀,他仍是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不完全的,直到他遇到了教父天狼星,他才觉得自己有了家的感觉,但是命运又是如此残酷的,在片尾,他视之如父的天狼星为了挽救他的生命而倒在他的眼前,哈利抱住他,只是呆呆的,没有大哭,面无表情。

  看到这,有人或许会说,哈利波特实在冷酷,我却觉得是哈利已经悲哀到极点,哀莫大于心死。他又一次从满怀希望的人间天堂回到了残酷的现实,他心里想的,眼前掠过的,应该很多很多,但我以为他所下的决心一定包括为天狼星作出复仇的信念,这不单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身边一切关心自己的人不受伤害,因为神秘的水晶球已揭示的,他与伏地魔,在这个世界上,只能生存一个,谁倒下了,另一个就得到了快乐生存的权利。

  确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我们的儿童巫师也从翩翩少年迈向了成年,明白了身上所肩负常人无法想像的使命,杀掉危害巫师社会的伏地魔。但是,虽然人总要长大,巫师也不例外,但我还是要拒绝哈利波特的长大,正象自己想永远留在那新鲜而好奇的童年。萍影/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