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哈利波特5》成长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54  新浪娱乐

  看完哈里波特五已经临晨2点半,简单的说感受,就是无论在现实中,还是在电影里,哈里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都经历着成长的烦恼。

  这一部是传说中的最黑暗的哈里波特影片,看完之后感觉实际上也是。这从原著就能看出来:第五部小说是系列中最厚的,人物出现最多的,恐怖和黑暗场面最多的。

  剧情中的哈里波特已经长大,从一个学生成长为战士,经历了第四部直面死亡之后,第五部的哈里要学会团结,学会自强,要跟史上最黑暗的大魔头直接挑战。于是我们看到,他会因为众人善意的小心保护而不甘,也会因为朋友的不信任而恼怒,会因为同学们崇拜的目光而自满,也会因为秋的凝视而柔软。伏地魔让哈里迅速成长,秋的出现也让他的成长充满青涩。在檞寄生下的那个突如其来的吻,让我们看到一个矛盾的,骄傲的,胆怯的大男孩。

  现实中的丹尼尔也在成长,从第一部的小小孩,到现在的男子汉,初次见到这么成熟的哈里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如果一直关注他的新闻,想必对他的成长就不陌生了。背负着英国最富有童星的光环,凭借着哈里这一个角色,丹尼尔应该是很轻易就能继续红下去,只是年轻的男孩却理智的想要突破,不但刻苦磨砺演技,在第五部中圆满的演绎了多种情绪的变化,还大胆全裸演出话剧《恋马狂》,虽然并没有看到他的演出如何,但是光这个胆量,就足以让我们放下对那个远框眼镜小男生的念想,重新审视这个轮廓逐渐清晰硬朗的男孩。

  罗恩和赫敏依然和哈里组成铁三角,新伙伴卢娜的加入让这个小团体更具亮点,神经质的被称作疯姑娘的女孩,却对哈里有着绝对的理解和忠实,她在片中的戏分甚至比张秋还多。金妮已经在第七部中与哈里终成眷属,不过这一部仅仅给了她一个回眸,那个独自等待的身影,看着哈里与秋的约会,留下一声轻叹。

  正邪两派的成年魔法师这次阵容非常豪华,神秘事务司一战双方都竭尽全力。邓不利多与伏地魔在魔法部的直接较量更是熔炼了全片魔法精华,凶恶的火龙和咆哮的水球,漫天飞舞的玻璃和破碎的空气,我们早已忘记现在是哪个世纪那个空间,只知道魔法,华丽的魔法。

  昂不里奇在这一部是个很吸引眼球的任务,她的恶毒和愚昧,让人一直恨的牙痒,艾美达-斯丹顿的表演实在是太过完美。做为一个英国戏剧界的顶级艺术家,如此倾尽全力来饰演一个反面角色,实在是哈里波特系列太过吸引人吧。

  小男孩已经长大,如同看电影的我们。他面对伏地魔喊出爱和友谊,我们面对生活,也应如此。穆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