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孙海英的“同性恋犯罪论”很无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54  东方网

  刚刚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因饰演《激情燃烧的岁月》而一炮走红的男演员孙海英在接受记者关于目前婚恋状况多元化有什么看法时说:“什么叫同性恋啊,什么叫双性恋啊?这都不是道德堕落、败坏可以形容的,简直是犯罪!这都是违背人性的,都是犯罪!这没有什么好谈的,我决不能认同。中国人谨慎了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倒前所未有的开明起来,说什么要理解,要容许。不行,我坚决不同意!”

  孙海英先生的言论暴露了两点:一,他很无知,他说同性恋是现在才开明起来的,而事实上同性恋现像古今中外都有,不说苏格拉底、莎士比亚、达芬奇这些了不起的人物是同性恋,而且对人类做出极大贡献。中国的古代同性恋最早记载,在《杂说》中曾经提到:“娈童始于黄帝”——氏族部落前就有了,《诗经》的“郑风 子矜”一章,其实就有不少是关于男同性恋间的情爱描写,而卫灵公与弥子瑕之间产生了著名的“分桃”典故,魏国的龙阳君生得俊俏无比,惹得魏王宠爱万分,因此一些人又将同性恋称之为:“龙阳之好”,这些历史事实都足以说明同性恋早已有之,甚至可以说有人类开始就有了同性恋这一现象。

  二,他是法盲,1997年中国新版的《刑法》已将鸡奸罪剔除,也就是说从十年前开始,两个成年同性之间自愿的性行为并不会触犯中国法律。而2001年中国第三版《精神障碍与分类标准》已将同性恋剔除疾病范畴,同性恋在中国现阶段既不是病,更不是犯罪。十年过去了,孙海英先生居然还说同性恋是犯罪,我只能说他是个法盲。孙先生说同性恋是犯罪,请告诉我们同性恋犯了什么罪?犯了哪条罪?

  孙海英先生还大骂同性恋违背人性,事实恰恰相反,让一个喜欢同性的人违背自己的内心意愿跟不喜欢的异性一起生活,或者让两个真心相爱的同性伴侣被迫分开,那才是违背人性,是赤裸裸的犯罪。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孙海英先生理应弄清事实真相再发表言论,他有关同性恋方面的不负责任言论不但会伤害广大的同性恋者,也会让大众看清,他就是一个无知的法盲。同时提醒孙海英先生,同性恋不分国家和种族,一般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左右,在你的兄弟姐妹及亲戚朋友当中或许就有同性恋者,你的无知言论也会让他们蒙羞。同性恋者们并不会在意你的理解和容许。就算你气炸了肺,也不可能阻挡中国五千万同性恋者争取合法权益的历史进程。(原题:我为什么说孙海英先生是法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