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第一次心动》叫停要举一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12  新闻午报

  作者:吴为忠

  泛娱乐化现象愈演愈烈,最近,重庆卫视直播的《第一次心动》,更是走向了恶搞的极端,选秀和评委演出了一台不堪入目的求婚闹剧。观众强烈不满,媒体纷纷批评,舆论所向,民心难违,昨天,有关领导部门终于痛下杀手,对《第一次心动》作出了“停播”的处理,并要求对节目组予以整顿。这也是有关部门第一次对“选秀”类节目出此重拳。

  电视选秀活动自“超女”成功以来,类似的选秀节目开始泛滥,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在收视率的驱动下,选秀节目也违背了大众娱乐的初衷,染上了功利主义的色彩:赛场上,负面新闻不断;赛场外,合约纠纷四起。尤其是评委们的拙劣表演,更为选秀节目蒙上了一层低俗的阴影。

  像《第一次心动》恶搞的那场求婚闹剧,对观看节目的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已经造成了伤害。现在,广电总局对《第一次心动》进行了严肃的处理,我们其它一些娱乐节目也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秀场恶搞现象迭出,不仅有损于频道的形象,更是对电视文化品质的伤害。选秀节目不仅是对选手的评选,更是对主办者的一次“选秀”,精神产品的制造者,眼睛里容不下低俗的沙粒,对那些格调低下、恶意炒作的娱乐节目应该提出警告,屡教不改则应坚决取缔。通报还要求全国各级主管部门就选秀活动的低俗化进行一次清查,凡有这方面问题的应立即纠正。对于这样的处理决定,我们表示坚决的拥护。

  处理只是一种手段,通过这一处理,目的是要形成自觉抵制泛娱乐化倾向的一种共识。电视媒体承担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陶冶人们思想情操、提升大众审美需求的导向功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面向青少年的荧屏“选秀节目”,更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坐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