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四虎采访手记: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3:56  武汉晚报
《兄弟》四虎采访手记: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黄日华

《兄弟》四虎采访手记: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刘德华

《兄弟》四虎采访手记: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苗侨伟

  香港海逸酒店19楼的总统套房,身后是270度的无敌海景,笼罩在雨雾中的香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昔日的无线“四虎”轮番出现,恍惚间有如时空交错,将我们的记忆带回到20年前。所以,对我们这拨生于70后或者80初、看港剧长大的记者来说,对“四虎”的采访很大程度上是我们对青春期的一次集体回溯。

  身兼出品人和演员双重身份,刘德华是昨天最兴奋和最忙碌的一个,甚至在合影前搬开椅子这种事都亲历亲为。作为在媒体前曝光最多的一个,华仔至今仍竭力维持其偶像形象,不过,昨天在和其他三虎一起亮相的时候,大家明显地感觉到他老了,脸上全是劳心劳力的痕迹。

  至于梁朝伟,碍于老板的身份刘德华不愿多谈,“‘四大天王’也没有说一定要重聚在一起啊!拜托大家写陈奕迅啊,不要写梁朝伟。”

  苗侨伟:越陈越香

  如果说男人像酒,越陈越香,那一定就是在说苗侨伟了。这一次“四虎”再度合作是否有心较量一下?苗侨伟说:“我们从来都不会比拼演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

  刘德华现在几乎已经成了香港的名片,其他兄弟是否会失落?苗侨伟说:“这样比较是不公平的,他付出了那么多年时间、那么辛苦,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们有时也会跟他说,你怎么还不成家啊?我们有一个家庭,大家可以平衡一下。”

  黄日华:永远的靖哥哥

  黄日华其实是“四虎”里面变化最小的一个,他憨憨地笑着走进来的时候,大家还是想到了靖哥哥。在《兄弟》中,他扮演一个外表冷漠、内心火热的杀手,大家问他喜欢当杀手还是当大侠,黄日华说:“当杀手过瘾,因为不用讲什么台词,表情也不多,酷一点就可以了,当大侠还要打打打。”黄日华自言现在过得很舒服,平常就是拍拍广告、做代言或者当嘉宾;空闲时间,约苗侨伟、刘德华聊天或者打球……如果是郭靖,也就是这样容易满足的吧?何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