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明星也有“圈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辰星

  圈子,无处不在。小甜甜布兰妮希尔顿混在一起是个圈子,她们以泡夜店、不注意形象著称;贝克汉姆一家跟汤姆·克鲁斯一家成了邻居;除梁朝伟之外的“无线四虎”也是个圈子,他们喜欢打保龄、过年凑一起吃年夜饭,十足的健康中年人生活。

  学识、爱好、工作、身份等都是影响圈子的因素。而圈子文化,在娱乐界,更值得玩味。布兰妮选择脱离希尔顿,是因为“近墨者黑”是大部分人认同的“真理”。洗心革面,布兰妮起码给了自己一点希望。

  梁朝伟和其他“四虎”倒不是朱赤墨黑的关系,更多的是距离问题。日前,《兄弟》在香港开新闻发布会,看四虎聚首一起时的种种表情和对话,就可以看出他们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四人之中,刘德华在影坛、歌坛的位置不可动摇,苗侨伟只在电视剧里散发老男人魅力,汤镇业喜欢做生意,黄日华老实巴交地享受着生活。除了一个在内地的培训班,他们的工作几乎没有交叉。所以说,这个圈子其实很单纯,图个老友叙旧的惬意。如果加一个跟刘德华相差无几的梁朝伟,估计矛盾和矫情会顿添许多。何况,梁朝伟喜欢独处。

  虽然四虎都曾经澄清过,《兄弟》五虎缺一其实并没有传闻中那么复杂,实际上,还是事关圈子。梁朝伟不属于这个圈子,他凭什么要迎合“五虎聚首”呢?

  赵崇基说:“五虎在一起拍戏,只是观众的希望而已。”也许,在《兄弟》这个问题上,梁朝伟是没错的。但在很多人的眼里,如果“四虎”属于“有情有义派”,那梁朝伟就是另一面了。而假如平日梁朝伟跟四虎都玩在一起,可能大家会觉得,他不演《兄弟》只是出于无奈。所以,明星和常人一样,也得学会如何应对圈子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