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报:格调低俗的选秀节目不看也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就在中国各大电视台的选秀节目纷纷落幕或接近尾声阶段,上周,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被国家广电总局亮出红牌。某娱乐网站日前展开调查,在选秀节目收视率全面下降的背景下,近九成的被调查者均表示,对选秀节目“已产生审美疲劳”,这些“换汤不换药”的节目“不看也罢”。

  在近三千人的受访者中,认为对选秀节目“已经审美疲劳”的人比例高达88.47%。而认为选秀节目依旧盛况不减的“没有审美疲劳,仍然被选手的‘命运’吸引”的只有2.47%。就算是喜欢选秀节目的人也表示,他们只是选择性地收看这类节目,那些炒作过多过滥的节目都不会去看。

  选秀节目愈来愈受冷遇,不少被调查者都认为,原因是“商业味太浓,作秀及炒作严重”。大部分观众表示类似于《第一次心动》恶意炒作,参赛者和评委作秀的选秀节目不在少数,“内容、格调都太俗了。”在“你认为选秀节目影响力的减弱对社会是利是弊”的问题调查中,57.23%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对社会更有利”。他们认为选秀节目的减少,会让一夜成名以及一夜暴富的思想在年轻人中减弱。作者:娄婷珏;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