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史瑞克的人生无需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0:47  京华时报

  史瑞克长得真丑,连小朋友也看得出来。小朋友还看的出来,史瑞克其实是一个特美好、内心世界特丰富的人物。

  从2001年第一部史瑞克电影上映至今,史瑞克不仅自己被搞得很惨,还连累他的朋友,尤其是他的妻子费奥娜公主,嫁鸡随鸡,完全成了身材走样的大妈。史瑞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钟楼怪人卡西莫多,他的外表比史瑞克还要惨,他被赐予了纯洁、美丽的艾斯米拉达。于是,他的人生仿佛被修复,读者的心灵得到安慰。

  作为史瑞克系列电影观众的小朋友显然不需要心理安慰,他们只要被逗笑就好,所以不在乎史瑞克是什么样子。但是像我这样自觉人生不太完美的成年观众,很容易顾影自怜,将自己和卡西莫多相对照,于是看电影时默默盼望着史瑞克能在第三集中变成正常人模样,甚至可以拥有一张堪称英武的脸。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影片结束的时候,史瑞克仍旧是那副样子。卡西莫多固然壮烈,艾斯米拉达的确美丽,但是他的爱情和她的生命都归于尘土。史瑞克的合家欢收场老少咸宜,美满的家庭掩盖掉男主人天生的缺憾,后天的完美让史瑞克先天的丑陋不再突兀,于是我感到非常安慰。看完电影,我不再对史瑞克的外貌耿耿于怀,因为他凭善良和彪悍战胜了一切,他的人生根本不需要修复。 (天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