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全景扫描之影片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36  新浪娱乐

  也许是因为马可-穆勒这个可敬可爱的老顽主,跟几世纪前和他重名的那个“菠萝”一样热爱中国?总之,威尼斯堪称众所周知的最善待华语电影的好处所。抛开两度擒获金狮子的张艺谋大师不提,巩俐蔡明亮、夏雨(blog)张元(blog)……,单上世纪90年代便有一大串华语电影人在这里扬名立腕。更不要提近两届《断臂山》《三峡好人》接连戴冠的绝色风景——借口李安的关系把《断臂山》牵强附会进来固然不好意思,但赶着最后一张旧船票登艇之后便降服一船选手的贾樟柯老师着实让国人脸上有光(可惜不幸沦为“大片战略”的牺牲品而未能代表我国参赛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否则至少会赢得提名……)。

  即将迎来64岁生日的水城,今年一如既往地“亲华”。我们不仅为最后关头获悉杜琪峰和韦家辉联合执导的《神探》惊喜入围的消息欢呼雀跃,还应牢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先生将步巩俐的后尘(2002年)担任评委会主席要职——时隔五年,华语电影人再次掌握威尼斯电影节的生杀大权,无疑是继“王家卫主席”去年玩转戛纳、贾樟柯校长今春执教柏林之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书归正传。今年,22位主竞赛单元的选手构成情况如下:

  好莱坞:7.5部。《穿越大吉岭》、《刺杀神枪侠》、《迈克尔?克雷顿》、《进退维谷》、《我不在场》、《节选修订》;英美合资的《赎罪》和《侦察》,以及中美合资的《色,戒》,按0.5部计算。

  中国:3.5部。内地与香港地区合拍的《太阳照常升起》、台湾地区的《帮帮我,爱神》、香港地区的《神探》。与好莱坞合拍的《色,戒》按0.5部计算。

  英国:2部。《自由世界》,《赎罪》和《侦察》按0.5部计算。

  法国:2部。《阿斯特蕾和瑟拉多的爱情》、《种子与骡子》。

  意大利:2部。《巅峰时刻》、《蛋糕与痛苦》。

  埃及:1部。《混沌》。

  俄罗斯:1部。《俄罗斯联邦》。

  德国:1部。《夜巡》。

  西班牙:1部。《在希尔维亚城中》。

  日本:1部。《日式烧烤西部片》。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