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 陈数“香”自苦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55  新浪娱乐

  从朴素的工装到华美的旗袍,从浪漫迷人的数学家到风情妖娆的交际花,从一个悲剧到另一个悲剧,陈数(blog)一夜之间从黄依依变身方艳芸,在众人面前施展了魅惑众生的奇妙魔法。

  有人称她为“气质小青衣”,也有人说她会成为“大陆的张曼玉”,但毫无疑问,陈数的“老来俏”不仅仅缘于自身修炼的气质,更多的是光鲜背后的汗水与付出。

  2005年末,一部未经大肆炒作的电视剧《暗算》突然火遍大江南北,天才数学家黄依依以其万种风情“暗算”了无数观众。

  在《暗算》中,陈数一共有224场戏,大段大段的台词不在话下,更要命的是大部分台词都是专业解码术语。有时为了一场戏的台词,她会整整准备一个星期。而翻开陈数的《暗算》剧本,每一页的空白处都被她用不同颜色的笔写满了表演心得:“一个女人的魅力来自于性格,而不是外貌。”“黄依依是一个天才,更是一个女人。”“生动需要细节去创造,把握细节!”……

  2006年末,一部《新上海滩》,横空杀出一个方艳芸,一时艳惊四座。观众意外地在陈数身上看到了摇曳生姿的旧上海风情,孙甘露(blog)、沈宏非(blog)这群沪上

文化人对她不吝赞美之词,赞她是“上海女人的不二人选”。

  但是,为了演好方艳芸这个角色,陈数付出的岂知是百倍的辛劳。拍戏前,她从各个方面了解那个年代的文化,她漫步十里洋场、穿梭在弄堂之间,她观摩当时的老电影、翻阅各种历史图片,还读了不少展现上海文化的文学作品。同时,陈数还亲自参与了角色服装的制作,她不仅主动参与了服装的面料挑选、购买、定制和搭配,还自费订制、选做了几件旗袍。“任何服饰都是有语言的,你不能小瞧了它们。”陈数如是说。

  “机遇垂青有准备之人”,陈数今朝的俏丽绽放、暗香浮动无疑是这句箴言的最佳注解。(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