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商晨报:是什么力量让李冰冰众望所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7:32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是什么力量让李冰冰众望所归?

李冰冰

  今天才知道这句话是李冰冰(听歌,blog)的座右铭。李冰冰是我少数喜欢的女演员之一,更确切的说她是在感动着我。中国不乏演技好的女演员,她的演技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她是个认真的女人。

  也许是她的努力终于感动了上天,她在获得“金凤凰奖”之后,又获得了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她在得奖感言上说了这样的话:“刚才我从台下走到台上用了不到一分钟,但实际上我走了十年,终于拿到了这个中国电影最高的奖项。”在谢了那么多人之后,她又说了句:“我感谢我自己。”她的绯闻很少,但是努力吃苦的正面报道不断,这次得奖大家也都认为她是实至名归。记得不久前她还泪洒百花奖,不知道她当时内心怎么想?会不会有迷茫?会不会觉得自己十年的辛苦白费了?可是上帝并没有忘记她,终于这一天到来了。

  第一次看她的片是《一脚定江山》,可是当时因为上学的缘故没有看几集,加上上面的装扮也并不漂亮,所以没有留意。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是在《少年包青天》里,觉得凌楚楚很漂亮很可爱,记住了李冰冰这个名字,对她有了几分喜欢。再次看她的电视剧是《青春出动》,说句实话,是因为李冰冰才关注这部电视剧,但是那是个失败的电视剧,而且范冰冰(听歌,blog)是女一号,所以放弃了没有看下去。真正喜欢她是因为《少年张三丰》,不记得那个角色的名字,不过她不是个喜剧角色,有点悲,让人心疼。就在这里,我开始喜欢李冰冰,她颠覆了她从前在我心中的形象——精灵古怪,活泼可爱。看到这个杀手的角色,让我忍不住感到心痛,她的无奈,她的心痛。因为喜欢又看了她的《机灵小不懂》,不过并不怎样。后来,又看了她演的《动感豪情》《花样的年华》《天空之城》,反应很一般。接着,就看见她在港片里当个大配角,像《百年好合》《老鼠爱上猫》《飞鹰》《猛龙》《童梦奇缘》,当时觉得可惜,怎么说也演了那么多女主角,就这样突然做起绿叶来了,不过现在看来还是有好处的,否则怎么会有和杜琪峰合作的《蝴蝶飞》。让她名声大噪的应该是《天下无贼》,不过个人觉得那并不怎么样。让我觉得她很有实力是《徽娘宛心》,她还真不适合喜剧,演起这种苦难又有点悲凉的角色很感人。《再生缘》并不怎样,并不适合李冰冰。接着《云水谣》成就了李冰冰,李冰冰也成就了《云水谣》。特别喜欢他们新婚之夜,王金娣的那几句对白,很感人。

  李冰冰是个努力的演员,她的眼神很坚定,为了十年后的今天,她一直在努力,并没有放弃,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呀!我并不清楚努力就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就一定没有回报,所以上天把机会给了有准备的人。为她的得奖而开心,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漫长的路还要走,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期待她的《功夫之王》、《蝴蝶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