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水城看《色,戒》 震撼床戏惊魂15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潘媛

  忍受着倒时差的痛苦,再过一个北京时间的通宵,熬红了双眼,没关系,我们在等李安

  由于开幕式红地毯和《色,戒》媒体首场观摩时间相撞,不少中国记者只好放弃了想要先睹为快的冲动,心猿意马地守候在星光寥寥的红地毯周围。还好,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场晚间10点半的放映,经过156分钟的情感轮回,出场的时候已经是威尼斯当地时间凌晨1点。从黑暗中走出来,迎面而来的是威尼斯的晚风。夜间的水上巴士人不多,大家都保持安静,但一颗心跳个不停。生理上的疲惫已经被心理上的兴奋驱走得一干二净。突然,有记者发话:我太激动了,我要回去写稿!言毕,大家像是被点燃的炮仗,开始了一次即兴的表达。所有的音频在水上巴士的空间里撞来撞去,最后联合成为一句话,飘荡在威尼斯的水面上:李安就是李安。

  对于李安在情欲戏上毫无预兆的尺度突破,我是吓了一跳。看见梁朝伟(听歌)能把自己变成那个样子,心里是又爱又疼的感觉。一个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结论是:汤唯是多么深刻地信任着梁朝伟,而梁朝伟是多么深刻地信任着李安。《色,戒》的故事里充满了不信任,但我们能看到这几个人之间的信任,这种信任是建立在一个导演的伟大之上的。

  李安说,每一场情欲戏都是关于生死的。你想不到儒雅的李安能够“武侠”,想不到传统的李安能够“断臂”,如果这些你都能想到,那你也一定想不到,你心目中的李安能够拿出如此惊心动魄的床戏。

  一说蔡明亮,李安就笑了。在这个夜晚,李安带给所有等待他的人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