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歪评吴宗宪豪宅风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没几天前,刚刚到过厦门,岛屿城市自然风景独好,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只叫做Jacky的猫。在鼓浪屿上的一家著名饼店,声名在外的Jacky非常安静地躺在门口的木凳上,是为招牌,店员很自豪地介绍说,这猫和吴宗宪是同一个英文名字。但凡出入饼店的客人,十有八九会摸摸“吴宗宪”身上雪白的毛,逗它玩耍甚至与之留影,就差找它签名。猫,也是有尊严的啊,与虎同科,岂容你随便触摸?可是谁让它叫Jacky呢,真实的吴宗宪伶牙俐齿,老虎屁股摸不得,那成天躺着的“吴宗宪”确是温顺至极,任人上下其手,可见店主的讽刺手法与招牌绿茶饼的制法一样高明。

  说实话,我至少有一年时间没再看过宪哥主持的节目了,大约是在阿雅(听歌)离开“我猜”之后。要不是那只叫做“吴宗宪”的猫,这个名字已经不再成为我们的谈资。可是没过几天,忽闻吴宗宪在台北的豪宅遭人枪击,屋子墙壁上满满是弹孔,在地上留下百余颗弹壳,消息如此恐怖。容易得罪人的宪哥又再成为讨论焦点。

  究竟宪哥得罪了哪位黑道老大,还需等待台湾狗仔慢慢发掘。真相未出来之前,我姑且装成“半日仙”,用网络上拷来的风水理论评评宪哥豪宅的几点不是之处。

  其一,住宅忌鹤立鸡群。从新闻图上清晰可见,宪哥豪宅依山而建,气势庞大,新闻还指“其住家山下最近有房屋工程在做”,鹤立鸡群之态尤为明显。“半日仙”曰:独立耸立者属不吉。因为孤峰独竖,高楼凌空,阳气太重;而阳盛阴衰,阴阳失调,使人亢奋激荡,这样的居住环境往往对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利;此外单独耸立的房屋破坏了平衡,会招致不幸。宪哥主持节目的风格的确是“亢奋激荡”,为人更是“孤峰独竖”,常常以台湾综艺老大自居,张菲(听歌)胡瓜(听歌)、徐乃麟(blog)等等老牌健将都不放在眼里,破坏了收视平衡,结果豪宅“招致不幸”,全中。

  其二,忌地窄房大。宪哥豪宅沿山边而竖,占地狭长,靠背紧贴山体,不留余地,是典型的地窄房大。“半日仙”曰:地窄房大不善通风,压迫邻房,易招大火,不调和也不美观。宪哥为人聪明绝顶,言语更是犀利至极,每个上过“我猜”的嘉宾必定会被宪哥修理过,损人名言不计其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即是宪哥经典语录,用语言暴力取笑嘉宾是其成名之道,虽极其搞笑却也容易招惹是非。此为“压迫邻房”。这次遭遇枪击,仇家不惜弹药,一来就是400多发子弹(在黑道上买这么多子弹也不便宜,仇家势力必定不小),火力迅猛。此为“易招大火”。两点皆中。

  其三,住宅不宜凸形。宪哥豪宅中部高耸,两肩低垂,正是凸形。“半日仙”曰:此屋形如寒风吹刮两肩,是贫寒之相;凸形结构视为不吉,建筑受力不耐久,住家破财,应当避免。据传宪哥好赌,在娱乐圈内众所周知,曾传他在澳门及拉斯维加斯豪赌,欠下巨债,要靠主持综艺节目扣薪抵债。宪哥多年以来稳居综艺主持收入前列,如真像传闻所说,财运来得快去得也快,正中“寒风刮肩,住家破财”。倘若能收心养性,钱财收入必定比大陆股市增长得快,安享晚年未尝不可。

  笔者系唯物论学徒,向来不闻风水,只是近日

装修小宅,为化解参观者各种言语,遂积极恶补玄学,以齿还齿。今日正好用来歪评宪哥豪宅之气象,不实之处勿见怪了,别把宪哥粉丝气坏就行。本报娱乐评论员 杨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