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伤假期》:We are not al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3:46  新浪娱乐

  《悲伤假期》讲述浅野忠信扮演的Kenji幼年时母亲出走,父亲自杀,成为被遗弃的人。独自挣扎着长大,有时连生命安全都岌岌可危。

  他杀过人,却带着好友的傻妹妹Yuri和一个来路不明的中国孩子Chun,为他们干各种营生。本来生活可一直平淡地过下去,他却在偶然之中发现了抛弃自己的母亲Chiyoko。她已经有个谦卑而收入稳定的老公Mamiya,以及她再婚的儿子Yusuke。他在暗中观察母亲几次后,直接去找她。她把他留在身边,让他把Yuri和Chun带来一同生活。

  Mamiya开一家运输站,工人来路不明收入低薄却个个善良好相处。Yusuke正值

青春期,敏感的他凭空多了个哥哥,成了不安分子。和哥们去超市偷东西,甚至想丢下父母一走了之。

  Kenji本来一副忠厚样,却性情大变地唆使Yusuke离家出走,他对着同母异父的弟弟说,我恨那个女人,她根本就不是我妈,只不过是抛弃我的女人。原来,他心底从来未原谅过母亲,他接近她只为了报复。他要让她尝试被遗弃的苦,在Yusuke如他所愿的离家后,他也将母亲推倒在地继而扬长而去。

  只不过,他的设计里出了偏差。Yusuke在出走前,将Yuri强奸。愤怒的Yusuke企图杀死Kenji,因为Kenji的出现,瓜分了母亲的爱甚至父亲的爱,而他将自己强奸Yuri的罪过也赖在Kenji身上。Kenji与弟弟厮打,错手令其毙命。

  母亲在犹豫再三后去监狱看他,他还冷言讽刺母亲。当Chiyoko将自己离家的原因告诉他时,他却难以承受。原来竟是父亲的出轨逼走了母亲,而Yuri竟是自己父亲与外边女人私通生下的女儿。

  Chiyoko从来没恨过Kenji,她总是淡淡地笑,好像不经世事,却承受别人的非议与误解,经历儿子互残的悲剧后,也仍抱有希望,她把Kenji女友怀上的那个孩子当做Yusuke的重生。

  在《悲伤假期》里演身世可怜、处心积虑报复亲生母亲的浅野忠信,以前总看他出现在岩井俊二的片子里,他年轻的脸总是被电影写满残酷。在去年,杜琪峰掌镜拍的那个电影里看到他和女人纠缠在一起,他的脸写满渐入中年的落寞。到了《悲伤假期》,他只能演别人的哥哥,背负着伤痕与被遗弃的失落。他不信家庭,不信父母,却无比坚定地承担起照顾好友妹妹及中国小孩的责任。他唯有和女友,经受爱的洗礼时才偶然地卸下包袱。

  宫崎葵在片中饰演运输站的女工,因和Kenji有相似经历对他有特殊感觉。宫崎葵虽遭家庭遗弃并杀过人,却一直生活得很积极,有着和Kenji阴沉完全相反的温暖。我只看过她演的两个片,一个是《娜娜2》,一个是《三亿日圆抢劫案》。一直都很奇怪日本

女明星是怎样的人种,幼齿单纯,混演艺圈的,能大批保持怎样的外表和感觉,不得不让人佩服。

  聚居在运输公司的那些人们,谁没有自己的过往?这些有无数秘密的人在一起,他们并不孤独。傻傻的吹出大大的肥皂泡,巨大巨大,透亮轻盈,随风一直飘,浮在大家的头顶。肥皂泡突然破了,就像一场犀利的雨,劈头盖脸地打在抗争的男人的身上。傻傻的笑了,无数个女人的笑脸重新展现。

  原以为每个人挣扎在自己无望的悲哀里出不来,但女人的执着与女人的傻把这一切看淡了。大家都在一起,并不孤独(“We are not alone”是Yuri所去的

医院长挂的标副,在片中有数个镜头)。感动,这才叫感动。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