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aime》纪录片讲述家族史 一脉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7:28  新浪娱乐

  最近看片,都会拉掉开头。《L'aimee》开始十分钟后,我才进电影院坐定。因此在开始看《L'aimee》的时候,我都没有发现这是一部纪录片。

  外来者与讲述者都在看照片。老人讲述L'aimee

  家族的过往,他的外婆、母亲、阿姨、他自己等,还有他外婆的病和病中日记。在讲述过程中,他的外孙一辈的孩子们生龙活虎地到处乱窜。与此同时,有人将墙上挂的那些大个的照片摘下收好,似乎是在整理搬家

  (因缺失开头的原因,只能猜想)。这三种比照关系,有血缘的传承,有家族的兴衰,有时间的流逝,伤感且温馨。

  很好玩的细节是,如果他们看的是一张大合影,讲到哪个人就会给其他人暗影处理,那个人的样子立马清晰出现,而他们在讲的那个的事就会特别鲜活。

  老人讲述至最后,说起他有两个母亲。一个是领养他的,他对她深刻了解,滔滔不绝;但还有一个是生他的,他却不知道她是谁,她有怎样的过去……老人说到最后,一个词多次感叹,由回答变成自言自语再到肯定……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