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4届威尼斯电影节战报:《进退维谷》毁誉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46  新浪娱乐

  《进退维谷》依旧是“明星扎堆+金牌剧本”,保罗·哈吉斯这回还是继《硫磺岛家书》《父辈的旗帜》之后,打出的另一张战争牌,誓将战争题材梳理整合进行到底。推出的这部“王相”十足的“史诗背景+家庭叙事”公映之后反响强烈。这部电影的遭遇也如同《色·戒》一般呈现出极致的褒贬。

  赞誉声可以把这部片子捧上天,认为这部电影拥有与《撞车》别无二致的优良品质。前者是将种族融合问题溶解在家庭矛盾中,而本部《艾朗谷》在宏大的战争背景下,依旧关注家庭和人性,比前两部《硫》《父》更加深刻和揪心,饱含了民众对战争和自我的反思,甚至重新定义了整个美利坚民族。

  反对派则将电影一棒打死:伊拉克战争显然给好莱坞带来源源不断的谈资,《进退维谷》承袭了这一流行风潮。跟风似的一再关注战争给国民带来的沉痛代价,足见保罗·哈吉斯不能维系《撞车》辉煌,陷入英雄末路的窘况。有影评人犀利的评价这次保罗的有限幸运指数如“闪电不会击中同一个人两次”。他们不乐观的认为保罗的这部电影不但不能转换成华纳腰包中的票房,获奖前途也很黯淡。也许海外收益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趋于中立客观的评价比较鲜见,个人认为至少说明:是褒是贬,其中都寄托了对保罗的个人崇拜。褒者自不必说,将保罗·哈吉斯奉为神明;贬者也许是对片子的期望过高而产生了心理落差使然。毕竟,保罗·哈吉斯太伟大了。文/施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