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老外“哈中”唱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01  新浪娱乐
评论:老外“哈中”唱红歌

石家庄赛区的韩国选手(资料图片)

评论:老外“哈中”唱红歌

外国选手助阵西安赛区(资料图片)

评论:老外“哈中”唱红歌

成都赛区外国组合高唱《东方红》(资料图片)

  一直追着看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其实,我关心最多的不是哪个选手获胜,而是众多风格迥异的各地选手。

  尤其是几位“老外”,尽管他们不曾晋级,但他们认真唱红歌的场面,还是让我感动。

  不走庸俗选秀路线的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动员了各行各业的男女老少,海选到突围赛直到晋级赛,每一仗都打得既专业又漂亮。

  全民哈韩哈日哈欧美的大气候下,“超女”“快男”应运而生,而将选秀活动做到本土化,红歌会还是第一个。每每听到那些耳熟能详的红歌,观众们便感到热血沸腾。由于红歌在人群中的高普及率,加之主办方没有设定年龄和性别的限制,红歌参赛选手便呈现出各种职业各年龄段的有趣分布,更有趣的是,在“中国红歌会”海选人群中夹杂着不少的“老外”。

  外国人参加中国的选秀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在“加油好男儿(blog)”现场,操着一口流利中国话的外国帅哥就曾令不少中国姑娘倾心,然而明显打着“中国制造”烙印的红歌选秀却能引起老外的兴趣,就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继第一位外国选手——来自韩国的

留学生出现在
石家庄
海选现场之后,西安赛区也出现了外国选手的身影,在成都赛区更有老外组合唱起《东方红》。当老外们频频亮相于红歌会现场,当蹩脚的中文唱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时,除了红歌本身带来的自豪感之外,一种爱国情愫也开始萦绕于观众心头。

  近些年来由港台流行歌手们刮起的“中国风”可以被看作是新新人类新的爱国形式,眼下,红歌会把老外也吸引到了中国风当中。中国孩子哈欧美玩嬉哈,老外也开始“哈中”唱红歌了。其实,文化的魅力便在于多元化的交流,蓝眼睛高鼻梁也可以高唱《东方红,太阳升》,于是红歌会就不再只是一档节目,只要红歌唱响,只要参与其中,选手和听者便可以共同收获感动。 冰居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