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少男少女迷上经典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6  新浪娱乐

  很难想象,中国红歌会竟然吸引了那么多年轻观众。

  许多人都以为,红歌会的受众主要是中老年人,60后和70后才是观众的主力军,也只有他们才会唱红歌、听红歌,成为红歌会的忠实粉丝。

  至于不是在红歌的氛围内长大的年轻观众,对能唤起老一辈人回忆的那些歌曲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内地和港台歌星才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最爱。流行歌曲、娱乐选秀、网络……能吸引住他们的有趣的东西简直数不胜数。

  但根据调查显示,中国红歌会不断飙升的收视率,相当一部分是80后和90后的贡献。

  与中老年观众相比,他们更活跃,“小动作”更多。此前在网上发起的“讨伐流行歌曲评委”运动,这些年轻观众担当了主力军,并最终把阎肃、滕矢初(blog)和牟玄甫“召唤”了回来,给了所有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对他们来说,收看红歌会不是为了回忆,而是一种纯粹的欣赏——欣赏美好的事物,并不存在年龄的界限。

  当逆反成为过去,面对历史、学习历史才是王道。

  毕竟,那些千锤百炼、几十年间一直被所有中国人传唱的歌曲,那些创作于危难之中、抛头颅洒热血之时仍被传唱的歌曲,那些在艰难的环境下用来鼓舞人心、发自肺腑的歌曲,没有理由输给那些流行歌曲,更何况,这些红歌经过了江西卫视时尚新潮的包装,不缺乏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所以,一个由红歌和年轻的观众们共同创造的“奇迹”便新鲜出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