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心动”这棵小树需要园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5:59  新浪娱乐

  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被广电总局叫停一事发生以后,坊间围绕“心动”停播事件的口诛笔伐就始终没有间断过,然而,也有不少人为《第一次心动》目前的处境感到忧虑,希望有关部门本着“治病救人”的心态放《第一次心动》一马,让《第一次心动》的“心”再次跳动起来。

  作为观众,本人也是希望《第一次心动》的“心”能够再次跳动起来的其中一位。在这里,我倒愿意将《第一次心动》比做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或是一棵小树,将国家广电总局比做一位严厉的家长或是一位管理树苗的园工。

  是的,《第一次心动》错了,而且错得十分离谱,而广电总局在此时叫停让他们整改无疑是正确的,这样就避免了他们继续错下去。哪个家长不爱自己的孩子?又有哪一个园工不希望自己管理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呢?

  而话再说回来,又有哪一个人在孩提时代没犯过错?又有什么样的树木是不经过无数次的修剪而成为参天大树的?回答是——没有!

  我相信,国家广电总局对《第一次心动》叫停,并非是像民间传言的那样一棍子将其打死,而是抱着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是家长对做错事的孩子的惩罚,是管理树苗的园工对小树上长出的枝节进行修理,而非一棍子将自己的孩子打死,也不是将自己管理的小树苗连根拔起。他们的初衷是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有用的人才,让自己管理的小树苗尽快长成栋梁。

  《第一次心动》无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马上就加以改正,据说,《第一次心动》节目在这段时间里一直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工作,节目整改的全新方案已基本确定,主要内容大致分为节目整改目标、节目内容、节目环节、评委选择、节目策划管理、选手管理、直播管理和宣传导向共8个部分,方案拨正了《第一次心动》选秀节目之前出现偏差的风格和基调,提出了节目的整改目标,“积极健康、情趣高雅、宣传导向明晰、弘扬主旋律、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文化需求”。对于节目内容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彻底摈弃节目中的低俗和哗众取宠的不良内容。

  其实,《第一次心动》一开始也是极力倡导健康、快乐、通俗的全新娱乐理念的,并且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即便在被“叫停”之际,向奥运献礼的环节,向灾区捐款的环节,还受到了众多观众和有关部门的肯定。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且不去说他,单就看《第一次心动》知错立改的态度,便已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我相信,如今国家广电总局这位“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心动》正确对待错误的态度之后,会让《第一次心动》的“心”再次跳动起来,更相信《第一次心动》改正错误之后,“心动”得更加有力,成为选秀节目中的领军者。

  和众多对《第一次心动》抱有希望的人们一起,期待着“心动”重新“心动”。 西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