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威尼斯果真上演“好莱坞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2: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的好莱坞参赛片多达7、8部,早在开幕之初,威尼斯过分好莱坞化就引来了当地媒体的诸多不满,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但好莱坞的势力就是强大,最终的电影节也果真上演了“好莱坞结局”。曾经在金球奖最佳影片《通天塔》中扮演“夫妻”的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分别荣膺帝后,布赖恩·德·帕尔玛也获得最佳导演奖,备受推崇的鲍勃·迪伦纪录片《我不在场》也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好莱坞水城觉醒

  电影节前,几乎人人都不看好好莱坞参赛片,以为只是徒有虚名,只不过是抓明星来冲“壮丁”,但事实却证明了电影的高品质。布拉德·皮特在《刺杀神枪侠》中将劫富济贫的侠盗詹姆斯扮演得惟妙惟肖,虽然整个片子并不讨巧,但皮特这个角色却赢得了认可,拿影帝没悬念。同样的惊喜来自女扮男装的凯特·布兰切特,她是《我不在场》中扮演鲍勃最神似、最逼真的一位,威尼斯夺奖后,她很可能像去年的海伦·米伦那样获得奥斯卡影后。

  一般来说,好莱坞电影拿了影帝影后两大奖,不再可能大有作为,但今年恰恰例外,反映伊战的片子《节选修订》将布赖恩·德·帕尔玛送上最佳导演的宝座,托德·海因斯也得到认可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法国新贵抢分头

  电影节期间,评分排名一直很高的影片是法国的《种子和骡子》,该片真实地再现了外来移民生活的艰辛和困境,影片夺“金狮”的呼声一度很高,不过最终不敌《色,戒》,但依旧夺得了评委会特别奖。此外,该片女主角阿弗西亚·艾兹还收获了评审团特设的最佳新人奖,一下子把此前呼声很高的汤唯比了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