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启示录:真善美才是节目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8:43  新浪娱乐

  渐入佳境的红歌会,从收视率到节目质量及观众口碑,真应了一句俗语“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日前结束的10进8晋级赛中,三位评委均惊叹节目质量越来越高,阎肃更笑称红歌会“好像又升了一年级”。

  有意思的是,在短短的时间内,红歌会缘何在节目质量上又升了一年级?

  窃以为,首先,红歌会的后劲很足。有些选秀节目黔驴技穷,最后只有沦为恶俗炒作的机器,而红歌会却完全不一样。从海选到决选,红歌会步步为营,不仅红歌越唱越嘹亮,节目质量也是一路高升。海选单纯的红歌比赛已是红遍大江南北,决选时每周别出心裁的主题晚会更是引发好评如潮。层出不穷的新意与创意,让红歌会永葆新鲜。

  其次,红歌会胜在以情动人。无论是选手历经艰辛亲身体验红色征途,还是李英群烈士托给乡亲照顾的女儿、钟全烈老人的一句深情告白“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我妈妈的女儿”,抑或是高龄老红军现场用口琴演奏红歌,一点一滴,红歌会用真情真爱打动和震撼了无数观众。真善美才是王道,这无疑是红歌会一枝独秀的秘诀。

  当然,节目质量的迅速升级应该也与节目组的诚意有关系。当观众对谢雨欣(听歌,blog)林依轮(听歌,blog)等三位流行歌手做评委不满时,节目组马上重新邀请老艺术家担任评委;当两位人气选手邢建中和王镇出局引起网民强烈反应时,节目组又临时出台政策,邀请他们作为特别嘉宾重回红歌舞台。就在其它节目一厢情愿地策划着花哨的噱头、让观众被动接受时,红歌会却以其淳朴实在的诚意“取悦”了观众。

  一周升一级,这样下去,已经将其他选秀节目甩在背后的红歌会,应该很快就要达到一种一览天下小的境界了。(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