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红歌会唤回了久违的红色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05  新浪娱乐

  泛娱乐化的今天,各种选秀节目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有一炮走红的,也有半路夭折的,但没有哪一档节目,像中国红歌会这样有看头、有后劲。

  红歌会今天所带起的红歌演唱潮、经典回归热,绝不仅仅是因为作为娱乐选秀节目的它,成功选择了运作时间和选秀方式。深入探究其红透全国的原因,不难发现,正是其对大众审美心理准确估计以及主题健康向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这两条主线,推动了红歌会在几大海选地区的迅速流行。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同时,群众的耳朵也是相当挑剔的。听惯了张靓影的海豚音,听腻了周杰伦的双截棍,听厌了马天宇(听歌,blog)《你这该死的温柔》,观众们自然渴望听到不一样的音乐,渴望体验不一样的情怀。

  当悲怆而高昂的《怀念战友》的旋律回荡在比赛现场时,观众们被来自晋冀鲁豫(石家庄)唱区的选手崔依建那富有磁性的歌声所震撼了。与其说他是在演唱,不如说是在用音乐倾诉——那是生者对死者的倾诉,倾诉战友离去给“他”内心带来的悲痛,倾诉“他”对战友比山高比水长的思念。这首歌是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的主题曲,它的情真意切曾经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它的悲壮曾经将让无数观众为之潸然泪下。这首民族特色鲜明的乐曲,高亢激昂而又不失优美深情。当崔依建在今天这样一个远离硝烟的和平年代用自己的理解来诠释这首经典之作,他让我们重温了当年战士们的无私奉献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让我们重新感怀那些将一切献给了祖国母亲的战士的可亲可敬,也让我们重新缅怀了人与人之间纯洁无暇而又坚定恒久的情谊,更让我们重新相信红色经典歌曲依然可以风靡神州。

  当我们在质疑道德沦落世风日下的时候,当我们在感慨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现代复杂人际关系的时候,当我们在唏嘘感叹

传统文化的缺失的时候,当我们在担忧经典老歌无人问津的时候,红歌会已经用节节攀升的收视率和如潮的好评,向我们展示了大众审美的回归经典趋势,她告诉我们,那种拼搏、团结、奉献的民族精神依然驻留在国人心中。

  感谢红歌会,你让我们找到了久违的感动,和久违的红色精神。 刘琳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