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国早报:拯救美剧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32  南国早报

  艾美奖又要来了,这表明,又一轮美剧热潮又要轰轰烈烈地开始了。这些天在国内各大美剧论坛上,兴奋的粉丝们纷纷发帖,宣称正在大规模清洗硬盘,准备全力开动BT,迎接新一季美剧的到来。

  艾美奖的风光又让我想起了奥斯卡,这个评奖的全称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本来不过是美国本土的一个电影奖项,如今竟然成了全球众多影人梦寐以求的艺术高峰,想来令人忿忿。如今艾美奖的势头也越来越强劲,恐怕又要步奥斯卡奖的后尘,成为全球电视业的高标了。趋炎附势,估计是许多人的通病,看见美国势力大,就一切唯其马首是瞻。美国有奥斯卡、艾美奖,中国还有金鸡、百花呢,怎么不见外国人屁颠屁颠地跑来参加?都是势利眼!

  有些粉丝辩解说,他们不是因为Made in America的标签才去看好莱坞电影和美剧的,主要是人家的片子确实好看。这种说法根本不值一驳,我们自己也有无数优秀的电影、电视作品,比如《亮剑》《荣归》等剧,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了相当的高度,也更贴近生活,符合中国人的欣赏习惯。但是这些片子却从来没有像美剧一样,受到这么狂热的追捧。这说明在很多人心中,还存在着盲目崇洋媚外的情结。

  其实看美剧的过程是很痛苦的。美剧一般是每周播放一集,这样的慢节奏本来就够折磨人的了,因为在国内不能直接看到美国电视节目,国内观众要追看美剧还必须依赖网上下载;即使能第一时间下到片源,除非你英语听力很棒,能直接听懂英文对白,否则又只能等着“字幕组”的翻译……等播放、等片源、等字幕,看美剧的过程,就是备受煎熬的等待过程。尽管如此痛苦,却仍有无数人痴心不改地恨并期待着,这种情况每每令我费解:难道真的有这么多潜在的受虐狂?

  美剧得以流行,缺乏监管的互联网恶莫大焉。好在国内正在加大对网络的管理力度,并推出了网络虚拟警察。拜托不要只盯着

黄色网站,网上还有无数被美剧毒害的人民群众,请你们也救救这些可怜的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