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陈淑芬--张国荣背后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陈淑芬--张国荣背后的“母亲”
陈淑芬(右)赢得张国荣的完全信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张国荣(听歌)的成功,陈淑芬功劳至大。从“华星”时代开始,她便为张国荣铺下一条又一条的事业大道。他对她的信任是超乎常人的,陈淑芬也没有做过任何令他失望的事,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

  想起张国荣,总有种揪心的痛。

  已经过了四年,但对他的思念、怀缅从没减退半分。

  只因为,他是一位真正的巨星,努力,有主见。他不是随波逐流的人,他是一个创新的表演者,那股俊朗与挥洒自如的劲,懒看红尘世态的心,再也难在其他人身上找到。

  认识他的时候,张国荣刚在“丽的电视”举办的“亚洲歌唱比赛”中得到第二名。小小的个儿,五官却俊得令人难以置信,性格又挺开朗。

  最爱坐在丽的电视的餐厅中和他聊天。那时的他,天真烂漫,说什么话都是掏心诉情,不带半点假。

  他不假,便给人利用了。有天,一位电影人说要找张国荣拍一部《红楼梦》电影,由他来演贾宝玉。他听了,雀跃万分,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时,还在谈怎样塑造戏中角色,怎样和对手配戏。怎想到,和他合作的,竟是一群“脱星”,原来“红楼”,也可以拍成春宫电影。他很痛苦,签了合约又不能不拍,最后,他拍了,也为自己的艺术生命点上了一道污痕。

  自个儿打天下,结果赔上了名声,最后,他找来了陈淑芬做经纪人。他由找着她开始,便一直合作至离世,他对她的信任是超乎常人的,陈淑芬也没有做过任何令他失望的事,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

  张国荣的成功,陈淑芬功劳至大。从“华星”时代开始,她便为张国荣铺下一条又一条的事业大道。

  她为他选曲,一首《Monica》,把张国荣捧红了。因为把《为你钟情》交给张国荣演唱,令原先以为得到了这首歌的演唱权的刘德华(听歌),误会陈淑芬厚此薄彼,还把她恼了大段时间。

  张国荣在事业如日方中时退休,陈淑芬完全尊重他的意见。告别舞台后,张国荣享受生活,直到“玩厌了”,又想重出江湖,陈淑芬又为他开拓日本市场。

  这位经纪人,照顾张国荣之细心,真是无人能及。知道他喜欢喝什么红酒,知道他喜欢吃什么食物,在张国荣到日本开演唱会时,她带备饭煲、汤料到日本。每天,张国荣一样可以喝着他喜爱的汤水、熟悉的

美食、惬意的红酒,畅快地做着一站又一站的巡回表演。

  他活得开心,陈淑芬看到便安然。

  就在他决定离世前,也特意让陈淑芬到文华酒店大堂等他。他在跳楼前,打了一通电话:“陈太,你出来门口接我。”陈淑芬一到大门口,眼前只见一片血,还有她熟悉的一个人,就躺在自己面前。

  怎可能想象到,一位女性,面对着这么一个恐怖场面,竟是如斯镇定。她的脑海中,只马上想到不能让任何人看到张国荣“不美”的形态,她实时安排了“遮掩”行动,为他做最后一次“保护”工作,她做到了。

  想象不到陈淑芬的心情,只能佩服她的镇定,一个真正办大事的人,难怪她是他事业上的“母亲”。陈太,我是真心的佩服你的,你知道吗?

  ■余嫣(香港资深经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