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中国红歌会“太有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19  新浪娱乐

  打开电视,各类选秀节目占据了黄金时段半壁江山,明星梦谁都可以做,观众高涨的热情之下,电视人下意识地想把节目做得通俗些,再通俗些,直至恶俗被禁。不过,这回江西卫视的红歌会倒是红红火火地开了个精神文明的头。

  民族服饰大放异彩

  选秀活动的盛行不光统一了观众的遥控器,还统一了了少男少女的喜好品味,超女发型超女眼镜流行一时,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好男快男的复制品,可是人们却很难用某一种发型某一种服饰去定义红歌会,李政飞的头顶的白毛巾,白马人姐妹的民族装,泽仁曲措复杂而精致的藏式服装。虽然说红歌会的讲究的是"专业",选手不靠漂亮包装取胜,但是对比服装舞美高度统一的同类选秀节目,红歌会选手在选择服装配饰方面表现出的独树一帜着实令人感叹。

  个性选手个性舞台

  选手的装扮只是其次,舞台才是真正体现红歌会多元文化交融的地方。小王镇的稚气童声,邢建中的老当益壮,白马人组合的时尚民歌,李政飞的陕北风潮,崔依建的红色摇滚,泽仁曲措的原生态吟唱。红歌会的代表精神就是无人可以代表红歌会,文化的多元魅力也因此体现得淋漓尽致。个性的舞台催生了个性选手的成长,选手和观众参与和聆听的不只是红歌,人们的心境也因红歌而纯粹,文化的成长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宽容的舞台。

  娱乐节目爱国精神

  当电视银屏闪过摄制组经过乡间给五保户送去温饱关怀的镜头,当耄耋长者在节目现场讲述起当年的红色情怀,乍看下,还以为这是一档爱国主义教育节目。然而在中国红歌会节目中,爱国与娱乐却在同时进行,红歌比的不仅是唱功,更多的还有爱国热情。能将娱乐与爱国这两个看似遥远的主题交融在一起,红歌会的和谐之音唱得不同凡响。

  所以说,中国红歌会“太有才了”!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