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红歌会不只考验选手唱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27  新浪娱乐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被称为“优秀红歌手”?这是自红歌会开办以来一直萦绕在笔者心中的一个疑问。

  由江西卫视主办的大型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一路红红火火走来,时至今日,已涌现出不少为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具有星相的选手,当他们被淘汰出局的时候,竟有观众为其鸣不平,要求主办方让他们重返舞台。

  年近60的选手邢建中,当他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红歌舞台上的时候,很多观众为之震撼,他出色的表现令很多人激动不已;年仅13岁的小选手王镇,曾以清脆嘹亮的歌喉和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因此博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气选手。

  当邢、王二位一老一小的选手离开舞台的时候,很多观众反应强烈,要求他们重返舞台,出于尊重民意的考虑,红歌会栏目组做出了让他们重返舞台的决定……这些选手虽然已被淘汰,但他们让人看到了一种红色精神,不能否认他们就是优秀红歌手的代名词。

  红歌会重在参与,不以成败论英雄。

  优秀的红歌手拥有一副好嗓子是必备的,但对他们来说拥有红色精神更为重要,若对红歌理解不深刻,即便唱功惊人,终究要被观众请下台去,个别选手的黯然离开,就是明证。

  12进10晋级赛过后,红歌会栏目组特意让10强选手进行了一次别有意义的“红色征途”,以此来考验选手。所幸的是,经过这次前往革命圣地负重越野,大部分选手都从中得到了锻炼,更深刻地体验了红歌精神,但也有唱功出色的选手在毅力和精神方面多多少少让观众感到失望,最后只能遗憾地与红歌舞台说拜拜。

  红歌会开赛伊始就在宣扬一种不怕苦、不怕累,英勇无畏的红色精神。唱过经典红歌的著名歌唱家关牧村、李光曦、耿莲凤、姜嘉锵等一致认为,唱红色歌曲是一个音乐文化的传承、一种奋斗精神的弘扬,也是中国人屹立世界的一个形象表现。而作为一个红歌手,就有责任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这种精神发扬广大。

  看来,以后即便出现唱功惊人的歌手被淘汰出局,一些“实力不济”的选手留在红歌舞台的事情,也用不着那么意外了,毕竟,红歌会不只考验选手唱功 。 戴力 步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