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铁三角》拯救孙红雷 硬汉365度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53  新浪娱乐
评论:《铁三角》拯救孙红雷硬汉365度特写

孙红雷在《铁三角》中

  无论站在正邪哪一派,孙红雷都是个狠角色,刚毅的外形,和非常有感染力的眼神,狠起来凶神恶煞,温柔起来一派柔肠,让他的戏路很宽。

  作为内地硬汉形象代表,孙红雷有很好的票房号召力,这也是近期推出的两部电影《天堂口》《铁三角》都有孙红雷出镜的重要原因。

  只可惜,《天堂口》是一部导演风格演练的电影,角色设定都非常脸谱化,孙红雷等演员限制于剧情设定,发挥演技的空间很小,除了去完成一场叙事,未能有更多的突破和发挥。

  孙红雷在《铁三角》中的表现,则是救赎了徘徊在《天堂口》的孙红雷,孙红雷在《铁三角》中担当的角色,发挥的空间更大,林岭东徐克杜琪峰,三名亚洲顶级导演,对于孙红雷所担当的角色,在三种段落风格中,各予以一个方面的强化。在《铁三角》中,孙红雷和徐克导演已经是第二次合作,当年的《七剑》,老怪徐克把孙红雷塑造成风火连城这样一个狂人角色,疯狂的背后有他的悲情故事。在本次的《铁三角》的拍摄过程中,徐克给了孙红雷另一种气质展示的空间,《铁三角》中的孙红雷依然硬汉,却有了许多微小的侧面。

  一个有着神秘过去的男子,一个有故事的人。一个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控制着小联盟方向的硬汉……这样的角色性格非常多面,或沉稳或阴沉,孙红雷有着巨大的空间去塑造这个角色,而他也的确成功了。

  对比《天堂口》,借此影片为孙红雷重新证明了,自己是实力派影星的地位。

  从电视剧中的十几分钟的小配角出道,孙红雷作为一个实力派演员,用他的演技,一点点赢得了观众的支持,而逐渐走向更宽阔的舞台,只不过以往的角色,还只偏向于他的硬汉一面,《铁三角》给了他一次全面展示的机会,也许,在之后的表演生涯中,《铁三角》将是孙红雷和喜欢他的观众们,永远难以忘记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