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不管胡拍李拍 新版“红楼”已成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52  新闻午报

  昨晚,记者忽然收到一封爆料邮件,邮件内容称胡玫另起炉灶拍新版《红楼梦》的主要原因是想要起用自己公司旗下艺人和“关系户”饰演“宝、黛、钗、凤”中的角色。不过,华录百纳老总罗立平却坚决否认认识张一一及邮件内容。

  胡玫另立门户别有隐情

  记者收到的这封邮件矛头直指胡玫。首先指出新版《红楼梦》最大投资方华录百纳公司对胡玫有“知遇之恩”,因为当年就是该公司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投资和支持胡玫拍摄了58集的历史巨著《汉武大帝》,接着指出“身兼上海金德影业公司董事长和北京金德广告公司董事长等数职的胡玫,不但旗下已握有大把艺人,还有不少‘暴发户’投资人许以重金向其推荐各色艺人……获知自己的旗下艺人和‘关系户’与‘宝、黛、钗’已经彻底无缘之后,颇‘识时务’的胡玫只好退而求其次,积极谋取《红》剧中‘王熙凤’这一角的决定权……最后,当即被明确告之‘王熙凤’一角已基本确定由华录百纳旗下新近力捧的实力派演员傅冲出演,四大主角一无所获的胡玫,于是只好与‘老东家’华录百纳分道扬镳,然后拉拢中影集团另起炉灶。”华录百纳李少红(blog)尚未最后确定

  邮件中还特别注明消息是“据和北京华录百纳公司高层交往甚厚的圈内策划人张一一透露”,记者昨天联系到罗立平,他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张一一,而当看完记者转发给他的邮件后,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他马上发了一条短信给胡玫,内容大致是:“得知有人冒充华录百纳向媒体刊发了《被爆“私心太重”和老东家闹掰胡玫被斥“忘恩负义”》,经核实此稿件并非源自我公司。”

  罗立平告诉记者,邮件里所说已定下由傅冲出演王熙凤,纯粹属无稽之谈。因为新版《红楼梦》培训名单要到下个月才能确定,参加培训者大部分是《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中的佼佼者,若培训出来效果不好,最终还会换人。罗立平还表示自己和胡玫一直是好朋友,但胡玫究竟为何要自立门户拍“红楼”,他并未明确回答。之前,罗立平曾明确告诉记者将由李少红接替胡玫拍摄华录百纳版《红楼梦》,但昨天他又改口说李少红也还没有最后确定,而最终的导演名单将于本周内公布。

  记者手记

  “红楼”难抵“是非录”

  从google上搜索新版《红楼梦》一共有264000条查询结果,但有多少是关乎拍摄本身?那场声势浩大的《红楼梦中人》由于赛制一改再改,已经成了一场闹剧,好不容易终于定下要开始培训,要开拍了,又在导演、演员人选上开始了新一轮的闹剧。

  一部伟大文学名著的经典性正被无休止的炒作一点点吞噬,待到它真正拍出来,观众的耐性怕是早已磨光,还有多少人去关注其真正的文学内涵?难怪有人建议影视界有识之士要赶紧申请立项,拍一部《红楼是非录》,这里面有明争、有暗斗,有文人相轻,有女人暗战,还有眼下最时髦的选秀风云,附带渲染一下黑幕、潜规则,没准《红楼梦》尚未开拍,这部《是非录》就已经赚得收视满堂红了。当然,谁都不希望这样滑稽的情况出现在一部经典文学名著上面。因此不管是胡玫版,还是选秀版,劝编导们还是把心思放在如何把名著拍得更好,停止炒作,停止是非。(记者 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