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一所寓教于乐的好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8:29  新浪娱乐

  “红歌会是所好学校,他们这次好像又升了一年级。”上周日晚,在中国红歌会“红色征途”晋级赛现场,对于节目质量越来越高、选手表现一次比一次出彩的红歌会,有“老顽童”之称的阎肃老爷子给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可说是一语中的。

  的确,相比于其他的一些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与其说是一个赛歌台,倒不如说她是一所寓教于乐的学校更为合适,在这所特殊的“学校”里,红歌手们通过众多评委精彩的点评学到了不少演唱方面的专业知识,从海选到突围战再到晋级赛,一步一个台阶,长进之神速有目共睹,一个个都已接近了专业歌手的水准。在上周的晋级赛上,对于选手们的进步,阎肃、滕矢初、牟玄甫三位评委表示意料不到,用阎肃老爷子的话说就是:“你们都可以进北京参加青歌赛了。”而众多网友们则表示:以目前红歌手的水平完全可以上春晚。

  红歌会这所学校不仅教歌手们怎样唱好歌,而且还教他们怎样做人,通过“红色征途”环节,让红歌手们分赴井冈山、遵义、延安、沪定桥、韶山五个革命圣地,除了参与慰问五保户等活动外,还在8小时内负重徒步行走30公里,让他们在革命圣地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坚毅和英勇、困苦和艰辛,同时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通过“红色军旅”环节,又让红歌手真真正正的体验到了中国军人团结拼搏,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崇高精神。

  在这所大学里,受到教育的不仅仅是红歌手,还有广大的红歌会观众,9月2日晚上的晋级赛中兴国烈士李英群马上托孤的故事以及上周日的比赛中钟明老人讲述的自己在没有麻醉药的情况下做手术的事迹,可以说给所有的歌手和观众上了两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

  中国红歌会通过红歌手们的激情演唱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观众在欣赏选手的唱功的同时,也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并从中受到了教育。

  红歌会感染了观众,也让选手们受益匪浅,由此看来,阎老爷子说红歌会是一所好学校一点也不为过! 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