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中国红歌会够大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54  新浪娱乐

  由江西卫视倾力打造的中国红歌会让人觉得越来越好看、越来越红火了。另外,从过去发生的几件事情上,中国红歌会还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大”字,那就是大胸怀、大气度。

  对退赛选手网开一面

  身为北京大学05级影视编导专业本科生的林楠于红歌会北京唱区海选第二场脱颖而出,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晋级通行证,成为了北京海选最大的亮点。然而,就在江西卫视2007中国红歌会海选实况即将与观众见面之际,她却突然宣布退出比赛。

  选手中途退出比赛,是最让主办方感到尴尬和恼火的、也是最不愿容忍的事情,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影响到整个赛制,选手既然违约,主办方也就有权追究退赛选手的责任。

  然而,红歌会节目组考虑到林楠的离开不是出于个人原因,而是涉及到集体利益的无奈之举,经过综合考虑,却没有追究她的责任。

  尊重民意,请老艺术家回归评委席

  红歌会的两场红歌突围战中,由谢雨欣、林依轮和常宽三位流行歌手组成的评委阵容引发了网友的不满,按照网友的想法,红歌会作为有着主旋律色彩的节目,与时下一些低俗的选秀节目有着本质区别,这样的节目请一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担当评委才合乎情理。其中,海选阶段云贵川(成都)唱区的三位评委阎肃、滕矢初和牟玄甫的呼声最高,许多观众认为,他们配合默契,点评专业且

幽默风趣,担任评委是最合适的。

  红歌会节目组尊重民意,在接下来的晋级赛中,果真请来了阎肃、滕矢初、牟玄甫这三位最佳组合坐镇红歌会指点江山,而三位艺术家也的确没有让观众失望,从“红色摇篮”到“红色征途”再到“红色军旅”,他们就像三驾马车,拉着红歌会平稳前行。

  倾听呼声,王镇邢建中成为特约嘉宾

  同样是在突围战中,当60岁的老人邢建中离开舞台的时候,很多观众都饱含热泪。而小选手王镇在最后的分组淘汰赛中的不幸出局,也让观众扼腕长叹。

  两人的离开,让粉丝们大为不满,很多人连称意外,一位网友评论说,“60岁老人邢建中代表了老一辈红歌爱好者,小王镇也是年轻人学习的楷模,应该让他们留在红歌会舞台上,继续唱下去。”

  面对观众要求两人重返舞台的强烈呼声,江西卫视红歌会栏目组做出“妥协”,让他们以特邀嘉宾的身份不定期参加接下来红歌英雄汇,在两周前的比赛中,邢建中一身蓝色红军军装出现在舞台上,一首雄浑高昂的《七律·长征》令所有观众为之动容。而在上周日8进6的比赛中,人气红歌手——小王镇也终于登台亮相,当他那富有质感的童声再一次在红歌舞台上响起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以上这些,充分反映出了中国红歌会的大胸怀、大气度,而这也正是吸引越来越多的老中青三代人追随她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