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奋斗》--我们80人的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4:16  新浪娱乐

  又是一部让我看的欲罢不能的电视剧,是很好的电视剧。没有矫情的剧情,没有酸溜溜的台词,没有生离,没有死别,有的只是近乎就在身边的接近我们的人生。里面的悲伤也好,快乐也好,都在我们生活的情理之中,让人觉得演的都是真的,是那么的可能。

  最让我喜欢的是台词,所有的台词,无论悲伤愉快,都在极尽的贫着。贫的让看的人辛酸。成长,有些时候就是人物的那句台词;感动,有些时候就是人物的那句台词。

  而剧里的生活,也是那么的让人欲罢不能。猛烈的,像夏琳和陆涛的爱情,见了,爱了,在一起了,快的让人觉得不靠谱,但是让你就那么真真的相信他们是爱的,爱着的。那么米莱呢?她的好朋友和最爱的男人勾在了一起,她决然的走了,决然的说以后再也不回中国了,然后终究按耐不住想念偷跑了回来,偷偷的成长,偷偷的走近陆涛,疼着,爱着,承受着。最让人觉得精彩的就是向南和杨晓芸,他们甚至能代表80后的人,当然,只是夸张的代表。他们见面了,一见钟情了,结婚了,结了之后问题都来了,在婚前考虑的问题都放在了婚后,任性的混着,艰难的坚持着,但是依然贫着、快乐着。还有华子和露露,就像是人生中的相遇,就那么为着爱而爱着,因为没有爱的人,因为生活而走在一起。

  写了之后才知道,奋斗里,几乎包含了爱情的所有形式。只是爱就那么快乐的爱着真的让人羡慕,至少让我艳羡~!

  还有陆涛的富爸爸,为了儿子能认他而把亲情当生意,而对儿子的爱却总是在不经意间的流淌。

  还有杨晓芸的妈妈,钱只能是一切,和女而依然算计着,谁的钱她都赚,过着小市民的生活,但是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好的不行~!

  我想奋斗之所以叫奋斗就是因为人生不能没有前进,而“奋斗”的口号也贯穿整部电视剧,奋斗不是你人生最艰难的,艰难的是选择。陆涛一直都在选择,夏琳和米莱的选择,富爸爸和穷爸爸的选择,接受安排还是自己安排的选择,工作的选择……他的选择就是奋斗的最初动力。夏琳也在选择,选择爱情还是事业,选择坚强的爱着还是躲避;米莱也在选择,选择走还是留,选择正面还是反面,选择爱还是恨。杨晓芸也在选择,谁,谁,他们都在选择。我们也在选择。

  也许这就是我们80后面临的现状,坚强不屈着,无所事事着,乐观着,等待着,彷徨着,爱着。

  然后,生活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