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我向《奋斗》认个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4:17  新浪娱乐

  我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看完了《奋斗》(blog),挺内疚的, 必须得说,我看的《奋斗》是从网络上下载的。我认字不多,形容不出《奋斗》是部怎样的电视剧,但我特想说一下我看《奋斗》的过程。

  山东台前一阵子在播《奋斗》,有一天妈妈和别人约好了带我出去吃饭,妈妈化妆的工夫,我被《奋斗》的剧情深深吸引了,于是妈妈非常不幸的独自赴约去了。

  我哪里等得到电视台一集一集播,四处打听第二天就从同学电脑里拷走了32集的奋斗,没两天,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那两天,其实被家人骂的挺惨的,一是我不听爸妈劝熬夜看电视剧,二是无论走到哪都抱着个笔记本,印象特深的是那天恰巧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要参加,而我夸张的抱着笔记本去坐公交车,妈妈骂,不过没用。

  我是在公车上看完大结局的,当片子还剩两集时,我突然特难受,特恐慌,也特委屈,“哗——”的合上笔记本我难过的流下眼泪。为米莱,也为我,那两天,我一直觉得心碎乌托邦才是我的家,华子陆涛向南才是我的哥们,我混淆了现实与电视剧的界限,误以为赵宝刚导演营造的那个空间才是我的现实,可一想到还有90分钟就要告别这段人生了,情绪波动好像米莱在机场告别陆涛——还能再见到你们么?我记得以前看《黑暗中的舞者》里面女主角每次看话剧都在最后一幕前退场,为的是可以不让那个美丽的梦继续下去。也许大结局对于其它观众来说是一部电视剧的完结,而我,却特别害怕这个告别的时刻。

  还是被我看完了,说实话,看完之后最直接的想法就是看《奋斗》续集,可我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所以我知道自己只能再看一遍。坦白说这是一个挺离谱的事儿的,我们这一代是被美国优质电视剧给喂饱的,《越狱》《迷失》再学校时候天天追着看,也没见有什么电视剧能让我五天里看了两遍。但我还就真办了这么件离谱的事儿,而且当我看完网络下载版的《奋斗》之后对于画质不满意了,于是出门买了碟回家哄着爸爸妈妈一起看。爸爸妈妈也很着迷,我们可以从早上8点看到下午4点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吃饭。

  第二遍看完了,我还能做什么?我告诉妈妈到现在我还是挺为米莱难受的,我知道那是虚幻那是高于生活的电视剧,但我还是跳不出来。我还是在想,米莱到底怎么样了?夏琳和陆涛你们还好么?

  很多时候导演在抱怨为什么中国观众的素质那么低总是在看盗版,但作为一个观众,我想说你们电影的品质是否值得我们花这么多钱来为你买单?我觉得《奋斗》值得,于是我做了一件在我妈看来挺匪夷所思的事,在看完两遍之后我继续看山东台的《奋斗》,看《奋斗》,并且看中间插播的广告,我幼稚的想,是不是我这样做了《奋斗》的收视率就会提高呢?是不是收视率提高了赵宝刚导演就会拍《奋斗》的续集呢?我不知道,但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我发短信告诉北京的朋友,告诉她北京四套就要播出《奋斗》了,叮嘱她一定要看。

  我也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有自己喜欢的明星,但却从不愿意在他们身上花过多的金钱和精力,以前我以为我小气,自私,现在我知道,我不是,是因为他们对我的吸引力还不够大。看完《奋斗》之后,我第一次上论坛去找那些和我同样喜欢《奋斗》的奋斗迷们,第一次注册并加入了明星的后援团——王珞丹(blog)后援团,第一次痴痴的等着“米莱”的博客更新,第一次去《奋斗》的博客里寻找一切于《奋斗》有关的信息。到今天,我终于明白,当你不愿意浪费你掌声去为别人喝彩时,是以为这些人还不够精彩,而当这些人对你有足够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时,其实,你是愿意倾尽所有力气去为他们鼓掌的。

  我很想和《奋斗》的全体员工道歉,道歉这么好的作品我第一次竟然看的是盗版。这也是我有生第一次因为影视作品本身优质看盗版而感到内疚。我愿意为《奋斗》做点什么,不为深刻哲理崇高意义,只为它给我们讲述了这么几段有力量的人生。

  虽然看完了《奋斗》,也不知陆涛向南他们现在何处,但不知为什么,我感觉他们并没走远,他们一直在我生活的不远处,和我们一起,默默的奋斗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