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星与明月争辉 央视中秋晚会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5: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在承德避暑山庄举行的央视中秋晚会陪全国观众度过了一个团圆夜。与历届央视秋晚最大的区别是,今年的秋晚很多舞台都建在水面上,甚至连观众席也是如此。而诸如此类的创意更是贯穿整场晚会中,使得天上明月、水中月影,载歌载舞的明星和绚烂烟花争相辉映,另海内外观众耳目一新。

  最具创意的亮相:《似曾相识》

  相比春晚的室内舞台效果,秋晚最大的看点在于绮丽的室外景观,这也是秋晚最下功夫的地方。去年秋晚在台湾海峡搭建连天跨海的巨型舞台、以及虚拟的金门到厦门海上大桥,一举赢得了国际最高奖。今年他们转而选择宁静的湖面,建立人工“荷塘”,制造幽静的赏月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不仅仅把月光秋色仅仅作为一种摆设,而是将其与明星的登场及演出紧密地联系起来。就好比韩雪(听歌,blog)与李承铉所带来的《似曾相识》,仅仅是进场这一细节便显得十分具有智慧:首先是由韩雪站在一艘特制的荷花船划进现场,而李承铉则是在舞台的水面上边弹边唱。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这一设置及安排使得韩雪与李承铉很少有对视的镜头产生。可以说,两位明星的所演唱时的交流完全不同于平日里并排的演出形式,取而代之的是化在歌声、琴声、及月光水声中。然而,就是这种亮相便使得观众很难脱离情境,觉得这仅仅是秋晚的一个小节目。相反,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安排更像是一台浪漫的舞台剧,十分具有意境。

  最high翻天的歌星:RAIN

  自从秋晚剧组传出韩国歌手RAIN将加盟的消息,导演郭霁红(blog)就头大了。一天几百个粉丝打电话到剧组,就是确认这条消息是否确实。可见,RAIN在中国的人气已经爆棚。

  不过,和以往秋晚最大不同的是:秋晚历来有邀请港台以及新加坡等地的歌手的习惯,但很少邀请东亚韩国及日本的歌手,此次能邀请“亚洲小天王”RAIN更是尚属首次。另一方面,秋晚歌手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考虑到歌曲是否与中秋这一主题有关。而此次能启用由RAIN带来完全不同的劲歌热舞,从另一方面也不难看出,央视秋晚正逐渐为国际级艺人提供舞台,并且自身也不拘于传统秋晚的表演形式,而是以呈愈来愈开放的形势向国际化发展。

  最别样体验的歌曲:林俊杰(听歌,blog)《自由不变》+《KO》

  熟悉流行乐坛的观众不难发现,今年秋晚大多启用了老歌新唱或是新歌新唱的模式。其中新歌新唱的代表非新加坡歌手林俊杰莫属。

  除了现场带来了新专辑中的一首慢歌外,随后的劲歌热舞也让现场观众见识到了他实力。如此动静皆宜的拼盘组曲着实给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而他与女舞蹈演员的热舞,更把全场气氛推至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由其亲自表演ending的倒立动作,十分展现其纯熟的舞技之外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而类似于演唱新专辑里新歌的歌手在本届秋晚并不在少数。可见,愈来愈开放的秋晚已为歌手带来全新的平台,而那些观众不熟悉的新歌也为传统秋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一样的秋晚带来不一样的视听饕餮盛宴,也难怪昨天的秋晚吸引了全球观众。不过与此同时,笔者也发现,央视秋晚

电视直播一结束,网上马上发起了针对它的大讨论。虽然在讨论中也不乏出现一些意见及评价,但总体来说,大家都纷纷认为:今年的秋晚让观众如痴如醉,不乏是一场成功的中秋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