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秋晚:一席月光盛宴耐人回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8: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如果说央视“春节晚会”是一桌满汉全席年终盛宴的话,那央视“中秋晚会”就像是一道风味大餐,耐人回味。昨晚,央视2007年“山庄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在承德避暑山庄拉开帷幕,湖光月色中,rain、陶吉吉范冰冰(听歌,blog)等明星与观众共享月光盛宴。

  开场诗歌成亮点

  昨天晚会的开场是一大亮点。“中秋夜你不会孤独,如果你认识月亮……”当主持人林栋甫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这样动人的诗句出场时,明月、荷塘、乌蓬船的美景也让观众感到震撼。相比春晚的室内舞台效果,秋晚的一大看点在于室外景观。今年秋晚在承德避暑山庄建立巨型人工“荷塘”,所有演出都在“荷叶、荷花”上完成。当晚,美女歌手韩雪(听歌,blog)古典时尚组合则分别坐在荷叶船和里拉船上表演节目。其余的主持人也不会直接站在舞台上主持,而是站在经过特别装扮的画舫上,别有一番古典韵味。为了与承德清新淡雅的风格区别开来,秋晚特地选择了西安大唐芙蓉园作为分会场,分会场则是气势磅礴的大唐盛景。歌星屠洪刚(听歌)在钟鼓合鸣中唱响《卧虎藏龙》,豪气万丈。

  选秀明星亮相时间短

  此次晚会央视避开“门户之见”,邀请选秀新人同庆中秋。“超男”吉杰(听歌,blog)担当重任演唱开场曲《在水一方》,他“优雅的蓝调风格”迷醉不少“粉丝”。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是著名词人方文山(blog)根据《在水一方》改编而成的。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改为“夜色,秋芒,所谓故乡在水一方。”充满浓浓的乡情。“好男儿(blog)马天宇(听歌,blog)携网络热歌《该死的温柔》亮相,眼神动人。对此,这些选秀明星的粉丝依然不满足,认为偶像出场的时间太短,不过瘾。

  《千里之外》寄托情思

  相声、小品、魔术、杂技以及歌舞,春晚就像一个流行大拼盘,而秋晚则只有歌舞助兴,更为纯粹。当天,不仅仅有华人流行歌手陶吉吉、林俊杰(听歌,blog)陈坤(听歌)张震(听歌,blog)等歌手倾情演绎,还有韩国明星RAIN、张娜拉(听歌,blog)等加盟。但观众似乎对韩国歌手并不热衷,相比之下,他们觉得民歌联唱环节更能突出传统。“好男儿”蒲巴甲(听歌,blog)打头炮,演唱新歌《情歌》,融合民族风与流行风。而从深圳走出的歌手徐千雅(听歌,blog)现场演唱了《坐上火车去拉萨》。她告诉记者,为了切合晚会的民族大团圆的主题,特别挑选了这首具有西藏风情的歌曲。凤凰传奇一曲《月亮之上》,回味悠长。值得一提的是,台湾著名歌手费玉清(听歌)演唱的《千里之外》,清脆高亢,不急不徐,特别契合氛围,寄托了明月相思之情,成为歌曲节目中的一大亮点。

  奥运冠军“怒放”

  今年是2008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中秋佳节,奥运精神也是本台晚会所要表达的重要主题。10位奥运冠军马艳红、李对红、肖海亮、桑雪(听歌,blog)、钱红、顾俊、李娜、乐靖宜等也参与到本届秋晚中来,他们与著名歌手汪峰(听歌,blog)一起演唱《怒放的生命》,为明年参赛的奥运健儿们高歌一曲,送上了最美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