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梅艳芳到陈数:谁能复活张爱玲笔下那些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1:12  新浪娱乐
从梅艳芳到陈数:谁能复活张爱玲笔下那些女子

梅艳芳

从梅艳芳到陈数:谁能复活张爱玲笔下那些女子

张曼玉

从梅艳芳到陈数:谁能复活张爱玲笔下那些女子

陈数

  印象中的张爱玲,总是那袭窄袖紧身的旗袍,双手插腰,斜眼睥睨,张扬之美令人怦然心动。在那个年代,如此狂傲跋扈的女子绝对是个异类,她恃才傲物,狂放不羁,她又敏感多情,都市千般繁华下的满目苍凉,温柔富贵中的凄情哀婉,一笔笔才情泼洒开来,注定让她笔下的女子成为传奇。

  梅艳芳(听歌):一剪艳梅独自怒放

  梅本雅致清和,却因有了她的朱唇一点,爆发出艳丽华彩之气,让人惊心动魄。只因洒脱自在,这个身材枯瘦、豪气冲天的女子成了魔,成了谜。从《胭脂扣》到《半生缘》,舞台上妖娆华丽的百变女郎,只有在那些陈旧的影像之中才渗透出寂寞迷离的风神,是一种堪破时空无常的空明和寥落。

  旗袍下涌动的力量,朱唇上萌动的欲望,眼神里浮动的寂寞,举手投足间跳动的冶艳,梅姑是第二个张爱玲,可惜也香消玉殒、随风而去。

  张曼玉:超越光阴浅笑如昔

  一抹眼角细纹,一弯忧伤浅笑,张曼玉以时间为炉,修炼出了超越时间的灵丹,然后抽离而出,旁观这人情的美丑冷暖,人世的繁华苍凉。无论是《阮玲玉》中低首蹙眉、幽怨伤情的绝世名伶,还是《花样年华》中意乱情迷、压抑隐忍的寂寞少妇,如张爱玲一般,她可以让悲情变为审美,让颓败变为华彩。

  一个书写年华老去,一个演绎岁月无痕,这两个女人如若在时空中相会,必将碰撞出时代最亮的光华。

  陈数(blog):旗袍女人风情万种

  十里洋场灯红酒绿的浮华,身着旗袍风情妖娆的女人,张爱玲笔下的旧上海永远像一幅晦涩暗哑的油画,云里雾里,氤氲着神秘诱惑的味道,生生不息。于是,在这古色古香的画面中,陈数变化着精致的妆容,变幻着华美的旗袍,眼波流转,顾盼生辉,变成了那个时代中那个高贵的寂寞的美丽的风尘女子。

  当陈数之大气、之风情、之美融入到充满灵性的旗袍时,她便幻化成了张爱玲笔下的旧上海女子,寂寞而感伤,风情万种。(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